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前三季度吉林化纖集團碳纖維板塊産值實現44.4億元
2022-11-14 17:03:1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劉洋

  2022年年初以來,吉林化纖集團大力發展碳纖維産業,加快推進省重點項目,前三季度碳纖維板塊産值實現44.4億元,同比增長2.57倍;産量實現6.6萬噸,同比增長3.56倍。

  10月15日,吉林化纖集團15萬噸原絲項目一期5萬噸實現達産達效。該項目是吉林省重點推薦的40萬噸碳纖維全産業鏈項目中的關鍵項目,自8月中旬一期5萬噸兩條生産線一次開車成功後,歷時兩個月全面達産達效,實現聚合單元産能設計、工藝指標升級的再突破,原液單元供膠控制的精準穩定,紡絲單元大絲束産品結構的柔性調整。目前,産品已成功通過下游測試,品質和性能達標。順利開車的生産線標誌著吉林化纖集團全面突破了大絲束生産“卡脖子”關鍵技術,同時還將助力下游碳纖維應用企業在補鏈、延鏈、強鏈中提升産業價值。

  吉林化纖集團堅持原絲、碳化、復材、製品等全産業鏈協同推進,聚焦碳纖維産業發展優勢,加強復材及製品的研發,加大上下游企業、科研院所協同創新,多點支撐、多元發展。不斷推動碳纖維板塊規模躍升、技術迭代,産能快速釋放。自2022年5月起,每個月都有一條碳纖維生産線投産。

  下一步,吉林化纖集團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集聚力量實施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積極與中航工業、長春一汽戰略合作、緊密對接,共同研發拓展在汽車輕量化領域廣泛應用碳纖維,堅決打贏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加快推進建設吉林碳纖維輕量化産業園,為助推碳纖維産業成為吉林省新的經濟增長引擎,加快“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注入強勁動能。(吉林日報記者 劉姍姍 通訊員 焦莉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