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邊安圖:打造縣域“康養城” 讓百姓享受“家門口”的優質醫療與康養服務
2022-12-09 20:3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在安圖也能讓省裏的知名專家為我診治,這樣的事在之前想都不敢想!”徐先生説。徐先生是一位原發性肝癌患者,病痛纏身的他來到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安圖醫院求助。了解情況後,院方立即與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取得聯繫,雙方通過組織遠程會診、制定治療方案、騰訊會議連線等方式共同研判病情、手術過程及結果。翌日院方便開通綠色通道為徐先生順利辦理住院手續,並進行了肝臟介入手術治療,三天后徐先生康復出院。

  自2022年8月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預約診療服務中心成立以來,16位患者通過預約診療服務中心的綠色通道成功進行了轉診。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人民政府與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推行“一體化”兼管模式,建立統一組織管理、運行和激勵機制,讓群眾能夠更便捷地享受到“家門口”的優質醫療服務。同時,安圖縣還聚焦醫療衛生資源協同利用,開展區域雲檢查檢驗及遠程診斷項目,完成醫共體集成信息平臺建設,打造“縣、鄉、村”三級醫療服務體系,進一步解決群眾看病難問題。

  除推動醫療水準不斷提升外,2022年年初以來,安圖縣圍繞“康養+”融合發展這一主線,打造縣域“康養城”,推動康養産業在醫療康復、養老養生、特色農業、藥食産品、健康旅遊等方面提質發展,促進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良性互動,為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賦能。

  2022年9月,安圖縣開工建設長白山野生道地中藥材文化産業園項目,建設長白山道地本草産品體驗製作工坊、文創展示館、中藥材研究所、接待中心等,大力推進“康養+”多業態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賦能。據了解,該項目預計2023年底基本建設完成,項目完成後將進一步助力安圖做大做強中藥材等高效經濟作物和山珍食品特色優勢産業。

  同時,安圖縣積極推進健康養老幸福工程,加強醫養結合發展。積極爭取資金,對全縣4所福利中心進行維修改造並購置設備,開工建設7所並維修改造1所農村養老服務大院。福利中心、民辦養老機構與縣中醫醫院和臨近的鄉鎮衛生院合作,中醫醫院和衛生院醫護人員定期為老人進行體檢、健康諮詢等醫療服務,並建立老年人健康檔案,為入住老人提供醫療康復服務。

  此外,安圖縣還大力推動長白山光明谷養生養老基地、安圖縣木易溪谷康養度假景區、安圖縣頤養院等項目,聚力建設集基礎護理、養生保健、慢病管理、康復理療、醫療救治于一體的高端養老機構,讓安圖群眾的“老有所養”實現從“有保障”到“更完善”的新跨越。(文 王勝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