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
2023-01-04 14:39: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1月4日,備受矚目的“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在銀裝素裹的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盛裝啟幕。本屆滑雪節以“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為主題,活動時間持續到2023年2月28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4132335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1月4日開幕 攝影 王勝男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_fororder_本屆滑雪節主舞臺 攝影 王岩

本屆滑雪節主舞臺 攝影 王岩

  冬季的凈月潭,一派白雪皚皚、千里冰封的北國風光。開幕式上,長春市副市長趙顯致辭,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宣佈開幕。隨著發令槍響,身著各色滑雪服的運動健兒們猶如一條長龍,從“凈月雪世界”主題雪雕園的“瓦薩門起點飛馳躍出,在賽道上快速滑行,盡情體驗著冰天雪地間的速度與激情。一道道“滑翔”的身影,在雪道上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彩虹”,猶如一個個滑動的“音符”,奏響冬季冰雪運動的交響曲,開啟冬季冰雪運動大聯歡。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_fororder_身著各色滑雪服的運動健兒們從瓦薩門起點飛馳躍出 攝影 王勝男

身著各色滑雪服的運動健兒們從“瓦薩門起點飛馳躍出 攝影 王勝男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_fororder_選手們在賽道上快速滑行 攝影 王岩

選手們在賽道上快速滑行 攝影 王岩

  比賽開幕當天,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越野滑雪長距離32公里比賽、越野滑雪短距離16公里比賽、大眾越野滑雪迷你2.5公里比賽等三項賽事同時鳴槍開賽,來自吉林省、河北省、甘肅省等19支隊伍共330余名專業運動員和滑雪愛好者參加了比賽。最終,來自重慶越野滑雪隊的王強和黑龍江越野滑雪隊的池春雪分別獲得長距離32公里比賽男、女組冠軍,來自黑龍江越野滑雪隊的孫清海和吉林省長春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李磊分獲短距離16公里比賽男、女組冠軍。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4141102

越野滑雪長距離32公里比賽女組頒獎現場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激情瓦薩 魅力凈月 2023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盛裝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4141052

越野滑雪長距離32公里比賽男組頒獎現場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本屆瓦薩國際滑雪節最大亮點是體育賽事與活動的多樣性和國際性,時間橫跨元旦、春節、元宵節等三個中國傳統節日,開發了以運動科普、越野滑雪、觀賞體驗為主,體育賽事與群眾運動相結合的系列冰雪産品,規模和品質全面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賽道旁的運動造型雕塑 攝影 王勝男

賽道旁的運動造型雕塑 攝影 王勝男

  據了解,本屆長春冰雪季以貫徹落實吉林省委“一主六雙”發展戰略,加快推進長春市委“六城聯動”重要部署為統籌,以“文化引領、産品為魂、運動賦能、裝備協同、服務支撐”為路徑,依託“凈月潭+農博園”、雲瑯冰雪嘉年華“一主四輔”空間佈局,涵蓋瓦薩滑雪系列賽事、中俄青少年冬運會、主題節慶展會、冬季農博會四大主題板塊,共計11項活動。此外,第十三屆吉林長春冬季農博會屆時也將於1月12日盛大開幕,本屆冬季農博會將繼續與凈月瓦薩滑雪節深度互動,融合冰雪文化與農業文化,設置“展示展銷、文娛活動、線上農博”三大板塊,打造極具北方冬季特色的綜合性農業展會品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凈月雪世界”入口處主題雪雕 攝影 王岩

“凈月雪世界”入口處主題雪雕 攝影 王岩

  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將長春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深厚的歷史底蘊、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紅紅火火的中國年融入其中,讓遊客們在享受冰雪運動的同時,體驗中國北方最原汁原味的冬天,為加快打造長春文化創意中心、區域消費中心,建設一流冬季旅遊目的地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凈月雪世界”入口處冰雪攝影墻 攝影 王岩

“凈月雪世界”入口處冰雪攝影墻 攝影 王岩

  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已連續舉辦二十一屆,歷經21年成長,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已經成為中國歷史最久、規模最大、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冬季體育賽事活動,對持續推進吉林省“冷資源”向“熱經濟”轉變,為加快推動吉林省寒地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起到了關鍵作用。目前,中國長春凈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入選了首批國家體育旅遊精品賽事,中國十佳冰雪季冰雪旅遊節事活動,被評為長春市對外開放40週年十大成就之一。(文 王岩 王勝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