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安圖:點燃“開放城”引擎 蓄力高品質發展
2023-01-06 17:3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近年來,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迫切需要,充分發揮邊境區位、口岸功能、綜合交通、特色産業、對口合作等優勢,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高品質推進“開放城”建設,全縣開放發展邁上新臺階,縣域經濟發展併入“快車道”。

安圖:點燃“開放城”引擎 蓄力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6164405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吉林雙目峰公路口岸是長白山腳下的陸路口岸,2019年12月,吉林雙目峰公路口岸正式獲批,為安圖做好跨境旅遊和國際經貿帶來重大發展機遇。依託口岸開通契機,安圖建設總投資2.83億元、佔地18萬平方米的雙目峰公路口岸。目前,已完成該口岸建設項目規劃、林地審批及林木採伐、初步設計及批復、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工作。

  以“‘兩翼齊飛、五城共建’,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為發展戰略,安圖縣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在縣域南部打造“長白山文化旅遊新區”,推動“松江—二道白河”一體化發展進程,建設遊客集散中心等項目,做好承接雙目峰口岸和高速高鐵開通後的大量旅遊及商貿客流。

  同時,安圖縣在打造二道白河鎮奶頭山村為“長白山第一村”國家2A級風景區的基礎上,持續精準發力,加大投資力度,實施遊客服務中心、鄉村振興研學基地、污水管網等項目,2022年內完成投資6300萬元。奶頭山村被納入抵邊特色産業園區、第一批次吉林省鄉村振興邊境生態類實踐教育基地,為縣域“開放城”建設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此外,安圖縣聚力打造對外貿易加工基地,積極爭取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78萬元,幫助企業解決發展困難,提高外貿進出口額。推動康乃爾一期年産70萬噸礦泉水項目建成投産。共建對口合作飛地園區,千濟方桑黃食品加工項目一期項目已完成投資600萬元,項目達産達效後,年可實現産值3億元,上繳稅金1000萬元。強化開發開放平臺建設,在紅豐礦泉水小鎮的建設項目體系中,完成在建、新建、擬建項目21個,建設基礎設施類項目24個,完成道路、燃氣、排水和通訊線路等項目18個。

  安圖縣始終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以“開放城”建設為引領,切實構建生態綠色、全域一體、內外聯動的開發開放高品質發展新格局,砥礪奮進不忘初心。(文 王勝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