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市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暨“五冶杯”冰雪汽車拉力賽開幕
2023-01-09 15:0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1月8日,以“熱‘雪’相約,燃‘擎’磐石”為主題的吉林市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暨“五冶”冰雪汽車拉力賽在磐石蓮花山滑雪場開幕。本次活動由中共磐石市委、磐石市人民政府主辦。

吉林市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暨“五冶杯”冰雪汽車拉力賽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9130541

開幕現場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磐石市地處世界冰雪黃金緯度帶、東北亞冰雪資源核心區,擁有位於國家級森林公園的滑雪場——蓮花山滑雪場,發展冰雪産業得天獨厚。

  近年來,磐石市主動融入吉林省“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和吉林市“四六四五”發展戰略,堅持“紅色引領、綠色發展”的整體工作思路,著力推進冰雪經濟發展。連續成功舉辦六屆冰雪文化節、兩屆全國滑雪定向挑戰賽、兩屆千塘冬捕節、“興澤杯”汽車房車拉力賽等多項體育賽事和節慶活動。2022年磐石市旅遊人次實現了越級跳,接待遊客70萬人次,增長100%;旅遊總收入實現了新跨躍,達到2億元,增長66%。

吉林市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暨“五冶杯”冰雪汽車拉力賽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9130512

活動現場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系列活動將從1月持續至3月,涵蓋冰雪汽車拉力賽、“激情冬捕年貨節”、“世界雪日”慶祝活動暨國際兒童滑雪節、攝影采風、送春聯、磐石冬季民俗系列活動、中小學生上冰雪活動、書法美術創作筆會、詩詞采風創作等九項活動,開發了以運動科普、民俗文化、觀賞體驗為主,體育賽事與群眾運動相結合的系列冰雪産品,活動規模和品質全面提升。

  活動現場,磐石市人民政府與中國五冶集團就“長春屯”農文旅項目進行簽約。由中國五冶集團投資建設的長春屯農文旅項目將於2023年正式落戶磐石市。該項目充分體現新時期磐石市資源優勢和發展戰略,規劃開發一系列森林康養、溫泉醫養、體育運動、鄉村民宿等産品業態,推進磐石市文旅與農業、體育、生態等産業深度融合,帶動餐飲、醫藥、研學等多産業鏈條共同發展。

  磐石市委、市政府將緊緊抓住吉林省冰雪經濟強省建設和吉林市大力推進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契機,發揮優勢、深挖潛能,加快推進長春屯農文旅、蓮花山冰雪溫泉、冰雪生態小鎮等項目建設,融合發展冰雪遊、紅色遊、鄉村遊,全力打造集冰雪運動、紅色研學、生態觀光于一體的全國知名旅遊目的地。

吉林市磐石市第七屆冰雪文化節暨“五冶杯”冰雪汽車拉力賽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09130546

活動現場 供圖 吉林省文旅廳

  當天,吉林省文旅廳、吉林省體育局、吉林市文旅局、吉林市體育局相關領導,中國五冶集團有限公司、吉林奧美蓮花旅遊公司、吉林奧博瑞體育賽事服務有限公司相關領導,磐石市市級領導,市直機關、鄉鎮(街)主要領導和市直機關幹部參加開幕活動。(文 王勝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