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胡家福:增強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的政治自覺 以新時代黨的建設新成效提振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
2023-01-11 14:32:41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胡曉萌

胡家福:增強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的政治自覺 以新時代黨的建設新成效提振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_fororder_W020230110582219884526

  1月10日,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胡家福主持召開延邊州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各縣(市)黨委書記、部分州直部門(單位)黨組(黨委)書記述責述廉。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增強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的政治自覺,以新時代黨的建設新成效提振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延邊州委副書記、州長洪慶出席會議。

胡家福:增強知責於心擔責于身履責于行的政治自覺 以新時代黨的建設新成效提振發展信心凝聚奮進力量_fororder_W020230110582401497545

  會上,延吉市、琿春市、和龍市、安圖縣、長白山森工集團、延邊州民政局、延邊州住建局、延邊州農業農村局、延邊州市場監管局、延邊職業技術學院黨委(黨組)書記分別述責述廉,圖們市、敦化市、龍井市、汪清縣和部分州直部門黨委(黨組))書記作書面述責述廉。胡家福以“一述一評”的方式逐一點評。參會人員進行現場測評。

  胡家福指出,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延邊振興發展邁入新十年的起步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全州各級黨組織書記必須更加有力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知責明責、守責擔責、履職盡責,引領帶動領導班子和廣大黨員幹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推動全州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邁上新臺階。要築牢政治忠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政治方向,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自覺用新思想引領新征程,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延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嚴守紀律規矩,自覺用黨章規範言行,堅決杜絕“七個有之”,堅決做到“五個必須”,發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政治文化,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

  胡家福強調,前不久召開的延邊州委經濟工作會議,深刻分析了延邊發展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了2023年經濟工作的思路任務,提出了用心謀發展、全力拼經濟,加快推動延邊跨越趕超的明確要求。要緊緊圍繞這一目標任務,一切工作向此聚焦、一切資源向此集中、一切要素向此保障,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在加快推動延邊跨越趕超中扛重擔、挑大梁、比貢獻。要著力夯實發展根基,緊緊抓住項目建設、投資拉動、擴大內需、激活消費等關鍵環節精準發力,加快推進延吉機場遷建、沿邊開放旅遊大通道、汪清至牡丹江高速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積極推動“山水蓄能三峽”、多維生物制藥、嘉澤儲能電池、泰澤鋰電池等重大産業項目,著力打造醫藥、食品煙草、新能源、旅遊、醫美、紡織服裝、光電子、優質礦泉水、動漫等産業集群,千方百計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打造消費特點,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堅持以“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為導向,持續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紮實做好簡政放權“減法”和優化服務“加法”,用好用活助企長效機制,落實落細各項惠企政策,千方百計解決好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助力企業渡過難關、煥發活力。要著力增進民生福祉,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決策、抓工作、辦事情首先考慮群眾利益,掌握群眾所思、所想、所憂、所難,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舉措,切實解決好群眾牽腸挂肚、急難愁盼問題,讓各族群眾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實惠。

  胡家福要求,各級黨組織書記要深刻把握黨自我革命的成功經驗和管黨治黨規律性認識,始終保持兩個“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和韌勁,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堅決與各種腐敗現象和不正之風作鬥爭。要從嚴落實主體責任,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承擔起監督管理責任,切實把黨內監督主體責任扛在肩上、落到實處。要強化正風肅紀反腐,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不斷完善管權治吏體制機制,開展經常性紀律教育,持之以恒糾“四風”樹新風,不斷鞏固“作風建設年”成果,營造幹事創業良好氛圍。要保持清正廉潔本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注重家教家風建設,為廣大黨員幹部當好示範、做好表率。

  延邊州委常委;州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州直有關部門和高校負責同志;各縣(市)黨委書記、紀委書記,長白山森工集團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州紀委監委派駐(派出)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延邊州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