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白腹地冰雪“熱” 安圖迎新春旅遊“開門紅”
2023-01-28 14:5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王勝男):銀裝素裹,雪過天晴,地處長白山腹地的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迎來新春旅遊“開門紅”。春節假期,安圖縣共有15個旅遊景區(點)對外開放,累計接待遊客15.6萬人次,旅遊人數同比2022年增長了238%,實現旅遊收入1.23億元,同比2022年增長217%,文旅市場呈現強勢復蘇態勢。

  在長白山腳下的安圖縣二道白河鎮奶頭山村景區,來自天南海北的遊客聚在這裡,歡慶新年,享受假期。遊客在冰雪樂園裏,體驗雪地穿越、冰爬犁、滑雪圈、抽冰嘎、冰上自行車等豐富多彩的東北特色冰雪項目,在冰天雪地的世界裏玩得不亦樂乎。

春節假期安圖旅遊市場強勢回暖_fororder_遊客在奶頭山村體驗雪地穿越

遊客在奶頭山村體驗雪地穿越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據景區負責人、吉林省銘睿朝鮮族民俗旅遊公司董事長史興存介紹,春節前夕,景區內的民宿早早被預訂滿了,其中大多數都是南方的年輕人,他們對冰雪旅遊充滿了嚮往,很多人把奶頭山村作為此次旅行的目的地。而景區也進一步提升了綜合服務能力和水準,依託得天獨厚的長白山冰雪旅遊資源,打造了諸多特色冰雪旅遊項目,讓遊客體驗一個難忘、快樂、夢幻、精彩的冰雪之旅。

春節假期安圖旅遊市場強勢回暖_fororder_奶頭山村浪漫雪屋

奶頭山村浪漫雪屋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傍晚時分,景區裏的雪屋外亮起了溫暖的燈光,皚皚白雪掩映下,仿佛置身於浪漫的童話世界;雪屋裏,一群人圍坐在熱氣騰騰的火鍋前,享受著美味。來自浙江省嘉興市的遊客張紅梅興奮地説:“坐在雪屋裏聽歌兒,邊喝朝鮮族米酒邊吃火鍋,讓人感受到了這冰天雪地裏的熱情,在東北過年,有著濃濃的年味兒。”

  在安圖縣松江鎮松花村景區,冬季旅遊市場同樣火爆。松花村景區是一個集鄉村遊、朝鮮族民俗風情體驗遊于一體的景區,遊客在這裡可以品當地傳統美食,住特色主題家庭民宿,購東北農特産品、文創産品。景區也緊跟遊客需求變化,不斷推出新政策“花式”攬客,讓大家在這裡玩得開心、吃得順心、遊得舒心。據安圖松花村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姝君介紹,今年春節期間遊客接待量達到了近三年來的最高峰,可謂“井噴式”增長。

春節假期安圖旅遊市場強勢回暖_fororder_松花村迎來外國友人

松花村迎來外國友人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安圖縣深度挖掘冰雪資源潛力,持續發酵“冷”資源的“熱”效應,做好“白雪換白銀”文章,傾力打造一批特色冰雪旅遊景區景點,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六大傳統要素,全方位開展以“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文化”為主要內容的冰雪旅遊新體驗,居民消費潛力被進一步釋放,文旅市場活力被強有力激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