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長王子聯帶隊赴深圳、廣州等地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2023-02-06 09:47:00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王子聯帶隊赴深圳、廣州等地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搶先機開新局 星夜兼程招大引強 搭平臺謀合作 攜手並進共贏未來

  一年春作首,萬事競爭先。2月2日至4日,長春市長王子聯帶領相關部門、城區和開發區及部分科研院所、企業,赴深圳、廣州等地開展經貿交流活動,全方位推介長春的戰略機遇、政策機遇、發展機遇,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為長春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

  共敘友情、深度交流,星夜兼程、高效對接……每到一處,王子聯都詳細介紹當前長春正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加快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希望各方共享“六城聯動”戰略機遇,深化合作攜手開創美好未來。

  近年來,華為公司與長春市持續深化戰略合作,以華為吉林區域總部、長春研究所、人工智能計算中心等為代表的一批重點項目加快推進、投入使用。在與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政務一網通軍團CEO楊瑞凱會談時,王子聯希望華為公司聚焦長春優勢産業、重點企業、特色領域,加大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數字經濟等方面的合作,以共贏促發展。雙方共同見證吉大正元、求是光譜、希達電子三家長春企業分別與華為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在與華潤集團副總經理韓躍偉及華潤置地、華潤三九、華潤燃氣、華潤電力、華潤資本等企業高層會談時,王子聯説,華潤集團實力雄厚,是長春重要的合作夥伴。希望華潤集團在既有合作基礎上,充分發揮産業、技術、品牌、渠道等優勢,進一步加大在長投資力度,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度,推動雙方合作向更高層次、更深領域邁進。

  長春比亞迪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正在加速推進。在與比亞迪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會談時,王子聯希望比亞迪集團搶抓汽車産業變革發展機遇,加快推動既有項目早建成、早達産,接續謀劃實施一批重大項目,推動雙方互惠合作邁上新臺階。

  氫能産業是戰略性新興産業的重點方向。王子聯來到國鴻氫能公司,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發展規劃等情況,歡迎企業來長投資興業。長春豐富的風光資源、雄厚的産業基礎、突出的科教優勢、廣闊的應用場景,讓企業董事長陳曉敏對來長髮展充滿期待。

  一路走來,南粵大地勁吹的改革之風、涌動的創新浪潮,令人深受觸動。而長春開放共贏的誠意,極具優勢的資源、産業、市場、資本、科技、政策、服務等保障要素,積極為企業對接合作搭建平臺,贏得客商們的一致點讚,紛紛表達看好長春、投資長春的信心。

  李煒姝、趙心銳參加活動。(記者趙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