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延吉市榮獲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榮譽
2023-02-08 17:1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胡曉萌

  日前,延吉市被中國科協命名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延吉市科協被評為“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延吉市科技館館長岳宏雲被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吉林省科學技術協會授予“吉林省科協系統先進工作者”。

延吉市榮獲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榮譽_fororder_延吉市2022全國科普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延吉市2022全國科普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延吉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為提升基層科普工作能力,推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貫徹落實,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促進縣域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中國科協開展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創建工作。

  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延吉市科協積極開展申報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基層科普行動計劃活動平臺優勢,大力推進農村、社區、學校科普基礎設施建設,豐富科普活動內涵,有效提高全市公眾科學素質,推動科普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邁上新臺階。經跨省抽查和國家有關專家組的評審,2023年1月,延吉市被中國科協命名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國科普示範縣(市、區)”,為延吉市科普工作贏得了榮譽。

  此外,按照《中國科協等18部門關於舉辦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的通知》精神,延吉市科協精心組織、週密部署,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聯合開展了“2022年全國科普日暨科普進校園”“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來”線上科普知識競賽、喜迎二十大科普進社區眼健康科普講座及義診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2022年科普日系列活動,在全社會營造了濃郁的活動氛圍,推動了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提升。(文 王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