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
2023-10-27 11:3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金秋十月收穫季,長春新區涌動著項目建設的熱潮,各重大項目建設如火如荼、穩步推進。

  截至目前,長春新區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145個,新入庫項目36個,排在長春市首位。讓我們通過航拍視角,俯瞰長春新區重大項目的全景全貌,感受新一輪項目建設熱潮的“速度與激情”。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

長春智慧光谷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智慧光谷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由長春光機所與長春新區共建,整體規劃“一園、兩區、多心”,分東西兩個園區建設,聚焦材料與核心器件、高端成像顯示與照明、先進裝備製造等領域,三年內預計引進企業20家以上。目前,吉林大學倣生工程實驗室、西安大醫集團、上海醫加醫東北總部、中科院應化所、長光啟衡、長春理工大學雲亭石墨烯、長光博翔無人機等一批項目已簽約入駐。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

吉興産業園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吉興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由吉林大學與長春新區共建,依託吉林大學學科優勢和校友資源,計劃三年內實現吉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落地項目80個,累計孵化企業50家,培育高新技術企業15-20家、專精特新企業3-5家。項目總投資15.2億元,園區分為A、B、C三個地塊,佔地面積34.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30萬平方米,共規劃56棟單體建築。目前,B區主體封頂,正在進行室內二次砌築及屋面工程;C區基礎、主體同步施工。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3

卓誼生物疫苗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卓誼生物疫苗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項目主要生産新型人用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等産品,達産後預計實現年銷售收入50億元,進一步夯實長春新區生物醫藥産業發展基礎。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4

長春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産業示範園污水處理廠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北湖精細化工新材料産業示範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科技開發區,總規劃面積9平方公里,是長春市唯一通過新建認定的化工園區、長春新區“兩谷一基地”中新材料産業基地重要依託,也是吉林省“十四五”推動石化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重點工程項目,承接長春應化所、吉林大學及國內相關化工院所的先進研發成果,重點發展光電材料、化學仿製藥原料等功能材料,打造“一軸兩心四區”的産業空間發展佈局。園區先期啟動應急指揮中心、特勤消防站、專業污水處理廠公共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預計年底前交付。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5

悅榕莊酒店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悅榕莊酒店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酒店採用江南水鄉風格建造,酒店設計將中式建築和江南風光進行完美結合,打造擁有294間客房的悅榕莊酒店。悅榕集團悅榕莊酒店落戶長春新區,不僅是一個酒店群的選址,更是成熟的國際品牌對長春新區的認可,將大幅提升長春新區城市形象,有力推動新區文旅産業發展。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6

長光衛星航天信息産業園二期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光衛星航天信息産業園二期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主要建設衛星指控中心、數據處理中心、數據存儲中心、光學加工中心等,項目建成後將打造海量數據存儲、應用基地,全面構建航天遙感數據應用産業生態圈,賦能航天遙感數據應用産業高品質發展。項目投産後,預計實現産值20億元,新增就業2000人。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7

吉大正元信息安全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吉大正元信息安全産業園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總部經濟大廈、軟體工廠、科研實驗室、研究院及其辦公配套設施,主要生産信息安全軟硬體産品。項目投産後,預計將實現産值10億元,新增就業600人,實現信息安全産品的規模化生産。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8

金賽藥業國際醫藥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金賽藥業國際醫藥産業園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生長激素生産基地、抗體生産基地等,建成後將成為金賽藥業創新藥産業化基地,可以為社會提供2000多個就業崗位,同時新增産能300億元人民幣。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9

越達科技産業園科技大廈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越達科技産業園科技大廈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是目前長春唯一一家擁有商務寫字樓、獨棟産研基地雙態物理載體的産業項目,由2棟科技大廈和25棟獨棟産研基地組成,可一站式滿足企業産、學、研、辦多重需求。截至目前,25棟獨棟産研基地已建設完工,2棟科技大廈主體建設已完工,進行內部裝修。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0

長春高新科技創新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高新科技創新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孵化基地、汽車電子基地,目前正在進行主體施工建設。擬引入長春理工大學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區內汽車電子、光電信息、IT等特色企業,打造國內高水準的學術高地、創新基地和産業引領陣地。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1

長春新區人工智能新基建(智算中心)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人工智能新基建(智算中心)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開發區,項目投入使用後,將面向東北亞地區提供大數據存儲、交換、計算、加工等雲計算服務,重點服務於航天信息、生物醫藥研發、工業數字孿生、智慧法務等領域,逐步形成數字産業發展集群,打造東北亞地區高端智算中心。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2

百克生物疫苗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百克生物疫苗産業園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肺炎疫苗生産廠房、生物疫苗研發大廈、新型狂犬疫苗生産線,主要生産23價肺炎多糖疫苗等,項目投産後預計實現産值30億元。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3

聖博瑪超高性能醫療器械産業化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聖博瑪超高性能醫療器械産業化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研發和中試放大中心、核心生産中心、生産配套中心及其他配套設施,生産可吸收介面螺釘、聚乳酸面部填充劑、聚醚醚酮介面螺釘、帶袢鈦板、金屬帶線錨釘等産品,預計未來5年可實現産值超百億元。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4

聯東U谷·長春新興産業科技園(電子信息)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聯東U谷·長春新興産業科技園(電子信息)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多層廠房、定制廠房、研發中試樓、配套設施等業態,以光電信息、新能源、智慧網聯和智慧製造為主導産業,打造高端製造、研發産業集聚區,形成上下游高端産業集群。項目投産後,預計實現産值10億元,新增就業500人,引入企業20戶以上。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5

吉林省大學生創新企業孵化基地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吉林省大學生創新企業孵化基地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建成後將極大增強長春高新區的“年輕氣質”和“活力指數”。未來,將有一批智慧製造、新材料、電子信息等産業領域的先進技術成果在這裡得到培育和轉化。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6

長新創谷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新創谷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科技開發區,總佔地面積19.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02萬平方米,是集總部大廈、雙創中心、五星級酒店、金融大廈、新區鄰裡中心、人才公寓等多種業態于一體的現代化都市大型CBD,將打造“一核六區”的科創體系,即以厚植創新生態為發展內核,科技服務、智慧法務、金融諮詢、總部經濟、信息技術、商業服務六維一體的科創産業集群。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7

海容廣場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海容廣場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定位為城市頂級商務綜合體,規劃有超高層寫字樓、五星級四星級酒店及配套商業。海容廣場已經拿到LEED金級預認證,且在吉林省內首個採用了垂直轉換交通體系的寫字樓,無論客梯數量還是運送效率,均佔據吉林省內城市首位。海容廣場以品牌實力和商業價值吸引了眾多名企進駐,引進洲際酒店集團旗下的超五星級洲際酒店和四星級假日酒店。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8

空港創投産業園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空港創投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臨空經濟示範區,園區佔地面積2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9萬平方米,共規劃53棟單體建築,已經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廠房建築風格多樣化,滿足招引企業研發、生産、辦公、銷售展示等全週期經營管理需求。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19

長春師範大學易地新建項目(一期工程)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師範大學易地新建項目(一期工程)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科技開發區,總投資10億元,總佔地6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4萬平方米,目前正在進行校園理科一組團主體施工。項目建成投入使用後,可容納在校生2萬餘人,為北湖科技開發區的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高素質人才。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0

金羅克清潔能源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金羅克清潔能源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北湖科技開發區,總投資1.2億元,佔地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目前正在進行主體施工,主要建設辦公樓、廠房及生産車間等。主要産品為德國技術新型節能工業鍋爐。項目建成達産後預計年實現産值5億元。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1

長春空港文化創意産業園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空港文化創意産業園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臨空經濟示範區,園區規劃佔地面積5.7萬平方米。項目主體已經建成,正在進行內部裝修。主要建設多功能服務大廳、群眾文化藝術中心、青少年體驗教育中心、創客空間等,建成後將成為展示臨空示範區區域文化合作的重要交流平臺,為長春新區打造“文化城”提供有力支撐。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2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大健康産業園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項目總佔地面積3.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9萬平方米,主要建設醫用標準化廠房,預計2023年12月竣工,2024年投入使用。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3

聯東U谷·長春新興産業科技園(生命健康與先進裝備)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聯東U谷·長春新興産業科技園(生命健康與先進裝備)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主要建設單層廠房、多層廠房、定制廠房、研發中試樓、配套設施等業態,將打造聚合的都市型産業集聚地。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4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一區)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計劃2024年6月實現竣工,目前部分廠房主體建設封頂,內部裝修施工。主要建設多價廣譜肺炎多糖結合疫苗生産車間、辦公樓、質檢研發中心和相關配套建築,多價諾如基因工程疫苗生産車間及其他生産配套設施。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5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二區)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高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二區)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目前廠房已建設完工,計劃2024年6月實現竣工。主要建設高新股份創新藥生産基地,包括改良型兒童新藥及水凝膠貼劑生産線、透皮貼劑、口服固體、針劑等大規模製劑生産線和生産車間等設施。

航眼瞰項目 體驗長春新區的“速度與激情”_fororder_長春加急26

西諾生物寵物生物製品研發與産業化項目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西諾生物寵物生物製品研發與産業化項目位於長春新區所轄長春高新區,總投資7.4億元,佔地面積3.2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3.49萬平方米,主要建設綜合車間、滅活疫苗生産車間、活疫苗生産車間、動物房等。項目投産後,預計實現産值5億元。目前項目第一期建設部分已實現竣工,計劃年底實現投産。(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