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擁有專利指標230個 長春一汽富維東陽向全球外飾領域標杆百億企業邁進
2023-11-10 17:34: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長春一汽富維東陽汽車塑膠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維東陽”)成立於2003年,向客戶提供一流的汽車保險杠、汽車外飾,以及輕量化、智慧化産品的開發、製造和售後服務,先後獲得“吉林省高新技術企業”“中國機械500強”“長春企業100強”“長春新區工業企業20強”等榮譽稱號。

擁有專利指標230個 富維東陽向全球外飾領域標杆百億企業邁進_fororder_吉林專利1

長春一汽富維東陽汽車塑膠零部件有限公司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持續跑出加速度,是富維東陽全力奮進的關鍵理念。目前,富維東陽面向一汽-大眾公司保險杠的配套市場份額,由以往的80%提升到現在的85%-90%;一汽奧迪NEV産品佔有率已實現100%;面向蔚來、小鵬和理想等其他新能源客戶的份額已佔到20%-30%。預計到2027年,公司産品佈局可實現燃油車和新能源車市場客戶各佔比一半,提前實現企業的升級轉型。

企業所獲榮譽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應對高速發展的市場變化,“四新戰略”是富維東陽的突破路徑。公司以“新産品、新製造、新市場、新運營”為引領,其中“新産品”最為突出:針對普適性的發展,以“塑”代“鋼”,做輕量化汽車符合碳中和發展趨勢;滿足個性化需求,鑽研智慧製造並利用自身優勢以“塑電一體化”和人機交互,汽車充電狀態可感知駕駛人員的不同心情,並以外飾氛圍燈的五彩繽紛效果予以呈現。

生産車間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自主研發,是富維東陽發展的核心脈絡。為減少技術合作與依賴,公司現已打造了智慧製造和IT的專業團隊,形成知識産權自有的內核力量,擁有專利指標230個,切實為“新製造”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科技創新之道,唯在得人,富維東陽的“育人文化”是企業一路加速度的助推劑。“如果我不對自己的下屬進行培訓,我就愧對上級對我的培養!”富維東陽副總經理付正家説,公司一直致力於把管理經營變為學校的教育,以育人為基礎。人才份額是企業大道向好的支撐,富維東陽求賢若渴,全力以赴落實“人才回歸”政策,吸引外部人才走進來添磚加瓦,為其謀劃個性化的職業發展通道。

企業現象宣傳墻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在汽車企業轉型的大浪潮下,富維東陽以前行不倦的姿態踐行“客戶滿意、股東認可、員工自豪、社會認同、對手尊敬”的使命,向實現全球外飾領域標杆百億企業集團的願景策馬揚鞭。(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