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
2024-02-02 14:0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作為省市經濟的“脊梁”,長春新區廣大工業企業在圓滿完成2023年年度目標任務的基礎上,滿懷信心地踏上2024年新征程。令人振奮的是,開年以來,長春新區各企業捷報頻傳、喜訊連連,展現了喜人的新局面。

  訂單是企業的“生命”,海外訂單更加鼓舞人心。新年伊始,長春新區東北工業集團吉林大華機械製造有限公司傳來捷報,連續斬獲多個海外訂單。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_fororder_吉林長春圖片1 改

工人正在進行汽車飛輪齒圈生産操作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作為全球領先的汽車飛輪齒圈總成製造企業,吉林大華公司生産線實現了數據的可視化,生産效率不斷提升,不僅保證了産品品質,也得到了國內外客戶的認可,使公司産品訂單不斷增加。

  “我們正在加快趕制德國大眾公司、瑞典斯堪尼亞公司、美國康明斯公司的産品訂單。”吉林大華數字化車間負責人李增辰介紹説,公司數字化生産線與普通生産線相比,可提高生産效率35%以上,人員減少50%以上。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吉林大華人已經背上行囊、盛裝出發,以紮實的姿態邁好新年第一步,傾注匠心打造優質精品,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_fororder_吉林長春圖片2 改

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星間鐳射100Gbps超高速高分辨遙感影像傳輸畫面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創新是企業發展的強勁引擎,是一個企業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1月初,長春新區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傳來捷報:我國首次星間鐳射100Gbps超高速高分辨遙感影像傳輸試驗取得成功。這意味著,海量的超高分辨遙感星座的影像數據能夠穩定實時下傳,數據交換更加順暢。

  振奮人心的好消息讓長光衛星科研人員格外開心。從幾十個人的創業團隊,到發射第一顆商用遙感衛星,再到如今建成目前世界最大的亞米級商業遙感衛星星座“吉林一號”,長光衛星創造了行業內的多個第一。

  “錨定創新是關鍵。”望著科研人員忙碌的背影,長光衛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賈宏光深有感觸。賈宏光表示,2024年的科研任務更多、更艱巨,春節期間不少研發人員都會在崗位上度過。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_fororder_吉林長春圖片3 改

長光衛星航天信息産業園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企業“走出去”步伐持續加快。1月16日-1月19日,中東迪拜國際照明展(LIGHT MIDDLE EAST)在迪拜世界貿易中心開幕。長春新區企業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攜行業首創晨芯系列可變色溫大功率模組、大功率COB單光源LED路燈、隧道燈、高桿燈以及明裝筒燈等多款優勢産品亮相,系統展示了在道路照明、工業照明以及商業照明等領域全場景照明的創新産品及應用成果。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_fororder_吉林長春圖片4 改

在中東迪拜國際照明展上,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展位吸引參觀者駐足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今年1月30日-2月2日,世界頂級專業視聽設備與信息系統集成技術展(ISE 2024)將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希達電子將以“全新突破、全面領先”的形象亮相,呈現2.0版4K/8K智慧一體機、小間距COB租賃屏、低功耗COB高端冷屏和全新皓玉600箱體COB系列産品。 

長春新區企業信心滿滿“贏戰”2024_fororder_吉林長春圖片5 改

在中東迪拜國際照明展上,長春希達電子技術有限公司展位吸引參觀者駐足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作為大功率COB LED照明領域領導者,希達電子正持續加強産品研發和創新,積極開拓海外照明市場,充分發掘“一帶一路”共建國家的建設機遇。

  千川匯海闊,風正好揚帆。新年伊始,長春新區許許多多工業企業在新年伊始捷報頻傳,信心滿滿“贏戰”2024。

  新征程上時不我待。長春新區鼓勵各企業在2024年積極搶抓機遇、再創佳績,進一步強化工業經濟監測分析、督導調度,多舉措為企業做好協調和服務,提供強有力“助攻”,全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