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好人”董壘:願以此身擔使命 不負初心為逆行
2020-07-20 17:3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董壘,34歲,徐州經開區大黃山街道前王村人,任職于徐州危廢應急處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他毅然申請前往湖北,在援馳期間,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無私大愛,一次次超負荷工作,他從不説苦和累,能幹的活搶著幹,他説:“我還年輕,有的是勁,能幹的就多幹,能幫的就多幫。”因表現突出,董壘被評為2月份“徐州好人”、徐州經開區第三屆“金龍湖榜樣最美志願者”。

(有修改)(B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徐州好人”董壘:願以此身擔使命 不負初心為逆行

工作中的董壘

  春節期間,新冠肺炎疫情襲來。董壘和他的同事作為處理危廢品的“審判官”,責任重大,必須堅定、果斷、細心,在保護自己的同時,要保證醫療廢物處理乾淨、徹底,不留隱患。

  2月4日晚上,董壘接到了公司發來的消息:徐州危廢應急處置中心也準備援助武漢了,希望員工踴躍報名。瞞著妻子報完名,一夜無眠,2月5日淩晨,董壘怕吵到熟睡的妻子和孩子,早早起來,輕手輕腳地收拾好了行李,本想再看一眼妻子,誰知一轉身,就看見妻子早已在他身後紅了眼眶,此時的董壘説不出任何安慰的話,抱了抱妻子轉身離開,沒有回頭。

(有修改)(B 社會廣角列表 三吳大地徐州 移動版)“徐州好人”董壘:願以此身擔使命 不負初心為逆行

董壘(左二)參與志願服務

  2月6日,援馳車輛抵達了孝感市,董壘一行被安排在中環治理有限公司,負責處理孝感市所有醫院的醫療廢物和病人的生活垃圾。除了負責清運醫療廢物,給車輛、垃圾消毒外,董壘和隊友還被安排裝運垃圾、維修設備、做電工、看鍋爐、焊電焊,能幹的活兒全幹了,他笑稱,自己快成全能型人才了,可笑容背後的辛酸恐怕只有董壘和隊友知道。

  在孝感期間,董壘和隊友們實行兩班倒,每天最少工作12個小時,有時18個小時,甚至24個小時。源源不斷的醫療廢物涌入,各個崗位缺人是常態。那些天裏,因為要用手裝垃圾,董壘和同事們手被扎破是常態,為防止感染,他們直接把手泡在酒精裏,休整休整再繼續工作。

  2月15日這天,在連續工作了24小時後,饑餓感和疲憊感不斷向董壘襲來,他倒在走廊的椅子上,連防護服都沒有脫掉就直接睡了過去。

  “一次性防護服、棉紗等廢物體積大、重量輕、産生量大,加大了清運難度,最多的時候,運輸醫廢的專用車從廠內的上料口一直排到廠區門外,原本雙車道已變成單車道,全是垃圾,那時候真的太困難了。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進冷庫工作那三天。”2月25至27日這三天,對董壘來説一生難忘,他被分到冷庫裏工作,成袋的醫療垃圾如山堆積在冷庫裏,只留下一個人站立的位置,為防止病毒擴散,進入冷庫以後門就被關上,形成一個密閉空間,董壘穿著防護服,用手一袋一袋把垃圾裝進蒸煮車裏,滿了就推出去,再由隊友把空的小車推進來,他繼續工作,每天一幹就是18個小時,在那麼低的溫度裏,他的防護服下還是汗流浹背。董磊説,冷庫裏的垃圾還只是冰山一角,廠區裏到處堆放著醫療垃圾,人們忙碌不停的畫面永遠留在他的腦中。

  隨著病人的增加,大量的醫療物資被消耗,因為存在感染的危險,以往可以重復使用的衣服、鞋帽、口罩等,都要當作醫療廢棄物扔掉,導致醫療廢棄物的數量“水漲船高”,所有的醫廢處置中心都是日常接近滿負荷運行狀態,卻仍然捉襟見肘。工作人員就要想方設法“節省”物資,有時少喝點水,比賽誰去廁所的次數最少,誰的防護服用的時間最長,董壘的勝利次數往往最多。

  3月25日這天,董壘和隊友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55天的堅守,從一開始的慌亂害怕,到慢慢熟練自如,董壘用實際行動證明初心,用堅毅的勇氣戰勝危險,願以此身擔使命,不負初心為逆行。(文/圖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