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我為群眾辦實事” 江蘇大力開展困難群體關愛行動
2021-07-09 18:1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7月9日,江蘇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開展困難群體關愛行動新聞發佈會。會上,江蘇省民政廳、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省殘聯、揚州市有關代表介紹關愛困難群體的務實舉措以及推進計劃。

  聚焦特殊群體 全力以赴保障關愛困難群眾

  江蘇各地按照保基本、兜底線的原則,按照“一戶一檔”原則,開展入戶評估。截至6月30日,各地已排出改造對象清單,完成入戶評估13739戶,已進入開工或準備開工階段;約1.8萬戶家庭正在進行評估,將於7月底前完成評估,預計10月底前完成改造不少於3萬戶。

  江蘇省民政廳會同省財政廳、省殘聯印發通知,省定城鎮和農村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分別提高到每人每月130元、90元以上。目前,全省13個設區市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標準提標工作全部完成。2021年,省級財政還將預計下撥9.66億元用於“兩項補貼”(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將分別惠及困難殘疾人約67萬人,重度殘疾人約63萬人。

  同時,江蘇各地著力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改造提升100個農村敬老院為標準化農村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建設100個省級兒童“關愛之家”示範項目,目前,已竣工75個,引入92家專業化會組織參與運營;從7月起,適度提高社會救助標準,提標後,全省低保平均標準預計將達到803元/人/月,將惠及77萬名低保對象和21萬名特困供養對象。

  實施“夢想改造+”關愛計劃 服務萬名“事實孤兒”

  共青團江蘇團省委立足作為政府職能部門戰略配合者的工作定位,聚焦江蘇省萬名“事實孤兒”,發起實施“夢想改造+”關愛計劃,推出“1+3+6”服務體系,利用兩年時間,建設10000 間“夢想小屋”,同步落實“一對一結對、月常態走訪、季集中關愛”3項結對機制,常態開展“春夏秋冬知行”6個關愛項目,健全“物質幫助+精神關愛”的幫扶模式,服務10000名“事實孤兒”健康成長。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團省委將“夢想改造+”關愛計劃作為“學黨史、辦實事”的重要內容,聚焦“聯、準、嚴、廣、實”下功夫,紮實推進“夢想小屋”建設,豐富結對關愛體系,目前已建成4710間“夢想小屋”,努力把黨和政府的溫暖傳遞給困境青少年群體。

  下一步,共青團江蘇團省委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紮實推進“夢想改造+”關愛計劃,通過心貼心服務、實打實辦事,讓“事實孤兒”沐浴在黨的陽光下健康成長。(文 朱青 楊心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