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銅山區張集鎮全員齊上陣 疫情防控一個不掉隊
2021-08-19 17:5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15日-8月17日,徐州市銅山區張集鎮在全鎮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將疫情防控工作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緊密結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有序發動黨員志願者、網格員下沉一線,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疫情防控和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在疫情防控的“戰場上”檢驗“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成效。

  綻放志願紅,檢測顯溫情

  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工作開展以來,張集鎮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網格員、社會組織等聞令而動、挺身而出,紛紛以志願者身份“出列”,在各村核酸檢測點擔當“宣傳員”“服務員”“信息員”“衛生員”。張集鎮有20個行政村,共設置29個核酸檢測點。檢測現場,在志願者的引導下,前來檢測的村民嚴格按照“一米線”距離有序排隊,十人一組,依次測溫、驗碼、信息錄入、標本採集,整個環節銜接流暢,各個通道井然有序,每個檢測點平均每小時可檢測360人。每一個檢測點位上,志願者們各司其職,一分一秒從未鬆懈,在烈日下、夜幕中為核酸檢測“張集速度”助力。

  暖心志願“粉”,抗“疫”巾幗情

  “不用擔心,我來幫您。”連日來,這句話成了張集鎮孫灣村核酸檢測點巾幗志願者孫晨的口頭禪,得知村裏要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她決定為這場“戰鬥”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檢測點上,孫晨身穿防護服負責信息錄入,天氣炎熱,當她摘下口罩時,發現口罩裏是滿滿的汗水,但她從未説過一句累。在這場特殊的戰“疫”中,張集鎮巾幗志願者、婦女骨幹等奔赴一線,貢獻巾幗力量,在家,她們是女兒、妻子、母親,走上抗擊疫情的戰場,她們是剛強堅毅的“娘子軍”。

  小小網格“藍”,“疫”線當尖兵

  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中,張集鎮全鎮69名網格員充分發揮“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優勢,在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通過小喇叭一家一戶做好網格內的宣傳工作,打通全員核酸檢測的“最後一公里”。在遍佈全鎮的29個檢測點上,網格員不畏炎熱做好採樣點佈置、現場秩序引導、測溫掃碼、“一米線”提醒、防疫宣傳等各項工作。青春的“藍馬甲”在張集鎮各個核酸檢測採樣點上匯聚起抗“疫”合力,網格員們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有責任、敢擔當、能奉獻的新時代青年風采。

  在張集鎮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中,志願者、網格員把“兩在兩同”當成座右銘和實踐標準,化身“防疫衛士”衝鋒在前,用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用默默無聞的堅守與奉獻,築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銅墻鐵壁”。(文 安珊 陳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