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張家港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心走深走實
2022-01-04 18:0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韓小強 通訊員 蘇港軒):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張家港市委編辦推動“創新提質年”432行動方案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度融合落地,同心合力推動機構編制工作更好地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群眾。

  張家港市委編辦重點推進市指揮中心建設,主導建成“三層五柱”基層治理架構、“1+N+10”集成指揮體系、“升級版”集成指揮平臺、高效運行的制度保障,實現“一線通接、一網統管、一屏全覽、一體指揮”的港城社會治理現代化新格局,推動了社會隱患、環境保護、城鎮治理、百姓糾紛等問題早發現、早預防、早解決。

  張家港市委編辦以深化基層“三整合”改革為抓手,推動鎮(區、街)建成“升級版”綜合執法、審批服務、集成指揮等為民服務體系,賦予基層審批服務事項39項、執法權限444項,推動社保、衛生、民政等服務事項進駐村(社區)辦理,讓為民服務、為民執法有力度更具溫度。

  張家港市委編辦加大編制資源挖潛力度,竭盡全力保障教育、衛生、安全等民生領域用編需求。2021年,張家港市保障招聘教師用編1003名,引進教育人才用編21名,補充省籌教師編制288名;保障招聘醫技人員用編353名,補充疾控人員編制26名;為全市26個部門內部設置安全生産監管機構,全面提升重點領域安全生産監管水準,切實築牢安全底線,保障民生福祉。

  張家港市委編辦領導班子成員多次赴向群村進行經濟幫扶、文明實踐等調研工作,組織全辦力量用時6個月對全市240家機關事業單位實地走訪調研,對機構編制運行效能逐一研判,發放問題整改72份,收集意見建議23條,建立“1234”效能數據庫,推動機構編制資源精準配、高效配、科學配。

  為推動保稅區與金港、後塍、德積三個街道形成科學順暢的管理模式,張家港市委編辦多次深入一線調查研究、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實現保稅區和街道規劃建設、財政管理、幹部人事、指揮審批執法等“四個一體化”管理,從黨建、人事、財政、規劃、社會事務等方面形成區、街職責劃分清單,確保市、區、街工作無縫銜接;為推進江蘇省、蘇州市高品質指標快速落地,通過深入調查研究、逐個指標分析、反復徵求意見,將上級42項高品質發展共性指標全部轉化落地指標,對21項全市主要經濟指標責任分解,梳理79家單位的1069個職能目標,為全市爭創一流工作業績樹旗立幟。

  張家港市委編辦以服務民生領域需求為導向,推動機構編制資源更好地服務於教育衛生、安全生産等重點民生領域,服務於審批服務、綜合執法等基層一線領域;加大重點民生項目績效管理力度,將“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成效的最高標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基層“三整合”改革成效,推進基層審批服務跑出加速度,讓群眾辦事走上高速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