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老外在江蘇】葉琳娜: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這裡度過
2022-04-19 17:38: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 “我想再多努力一點。”6年前,一位跳芭蕾舞的塞爾維亞姑娘來到中國,並與中文“較上了勁兒”。她白天上課,晚上學拼音到淩晨2點,用3個月做到中文溝通無障礙,詮釋了一位舞者的熱情與無畏。

  近日,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採訪到了這位來自塞爾維亞的“優秀來華留學生”——葉琳娜。

【老外在江蘇】葉琳娜: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這裡度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9140544

葉琳娜本科畢業典禮

  初次見面,葉琳娜説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聲音裏充滿了自信。“我以前完全不是這樣的。”她回憶起2016年剛來南京時, “害羞、不愛説話”,甚至“因為不會使用筷子而很少吃飯”。

  當時,葉琳娜與一批外國留學生一起學習了一年中文。她笑道:“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人彼此用蹩腳的中文對話交流,想想畫面很搞笑,但這讓我們中文進步飛快。”

  流利的中文不僅讓她結識了許多好友,也讓她的留學生活更順利、多彩。

【老外在江蘇】葉琳娜: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這裡度過

熱愛跳舞的葉琳娜

  葉琳娜6歲開始跳芭蕾舞,到南藝讀本科選擇了舞蹈編導,碩士研究生階段轉到舞蹈理論與美學專業。她解釋:“我來中國之前,就對中國文化非常感興趣,想了解中國的民間舞、古典舞。南藝舞蹈編導專業讓我有機會學習不同風格的舞蹈,也讓我對舞蹈有了新的理解。”

  一提起南藝,她就滿臉驕傲:“南藝非常漂亮,到處都是藝術的氛圍。你可以到音樂廳聽音樂,也能到美術學院看雕塑,還能參加對社會開放的‘520’嘉年華(畢業嘉年華)!”

  葉琳娜的業餘生活,也與其他年輕女孩一樣豐富。對南京景點,她如數家珍:“我特別推薦外國人去玄武湖、牛首山、紫金山、中山陵、南京博物院,這些地方景色美麗,又富有歷史底蘊。”

【老外在江蘇】葉琳娜: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這裡度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9142434_副本

葉琳娜在景點拍照留念

  “我非常愛南京”,這句話葉琳娜説得毫不遲疑——古老又現代的南京城、熱情且重視教育的南京人、美味的南京菜……她無一不愛,甚至對“沒有一隻鴨子能活著走出南京”這句笑話都深有體會:“與北京烤鴨不同,南京鴨子有獨特的滷汁,毫不遜色,希望更多外國人來嘗嘗,一定會愛上這個味道。”

  葉琳娜去過江蘇很多地方。“蘇州園林、揚州早茶……江蘇的每個地方都有獨特之處。在淮安,我還和當地人學習了特色漁鼓舞,非常有趣。”葉琳娜説,這些經歷不僅讓她了解更多習俗,也讓她在舞蹈編排上有了很多靈感,“從傳統文化中挖掘亮點進行藝術創作,是我正在嘗試的方向。”

【老外在江蘇】葉琳娜: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這裡度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419142337

葉琳娜身著中國特色服裝跳舞

  葉琳娜坦承,從18歲到24歲,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在江蘇度過,她能感受到自己的變化——這片土地上的文化氛圍讓她變得獨立且自信,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物。

  “我一點也不後悔選擇中國,並且未來無論我走到哪兒,都不會與中國分割。”葉琳娜説,“我建議像我一樣對中國感興趣的外國人,如果想要了解中國,一定要來到這裡,這樣才能真正感受到中國語言、習俗、文化的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