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崇川區打好“組合拳” 用“真金白銀”助企紓困
2022-05-11 18:5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石麗敏

  5月11日,南通市崇川區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通報了崇川區為企業量身定制的助企紓困8條措施,助力企業提振市場信心,恢復市場活力。

  會上,崇川區發改委主任黃劍波介紹,為緩解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與企業共度時艱,在全面落實市級政策的同時,崇川區精準施策,研究制定了《關於應對新冠疫情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的若干政策》,用“真金白銀”、真招實招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8條扶持政策可以概括為“強實體、促消費、補重點”。

  “留抵退稅是2022年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重頭戲,佔全部減稅降費的比例達到六成左右。涉及崇川區受益企業達8600多戶,佔全市退稅戶數的30%。”崇川區稅務局局長施勇説,截至目前,崇川區已有4200余戶企業申請並辦理了留抵退稅,退稅金額達7.2億。崇川區確保在6月底前企業申請的留抵退稅款及時到賬,儘早讓企業享受退稅紅利。

  崇川區行政審批局局長張柏良説,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造成經營困難的,市場主體可以自主決定在一定時期內歇業,仍保留市場主體資格,降低企業維持成本。企業可隨時恢復營業,歇業期最長可達3年。此外,將投標企業原先參與政府採購需繳納項目金額2%的投標保證金全面免收。2022年以來,崇川區共累計免收政府採購投標保證金832.6萬元,有效降低供應商投標成本。

  “為了幫助廣大企業更快更便利地享受相關政策,通過不斷優化‘興企通’平臺的功能,大大簡化審批流程,建立快速反應機制,提高兌現速度。”崇川區財政局局長曹龍兵表示,凡是認定類的扶持政策,實行免申即享政策,認定文件下達後,財政局與相關業務主管部門通力合作,讓企業免於申請,確保在十個工作日內做好兌付,讓企業真正“渴時喝到水,冷時取到暖”。(文 陸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