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笑對人生 畫出精彩 張永榮中國畫展今開幕
2022-06-20 18:11: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由江蘇省文化促進會、南京圖書館、玄武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主辦的張永榮個人畫展6月18日在南京圖書館揭幕,展覽共展出畫作91件。這是張永榮藝海生涯中的首次個人畫展,已籌備多年。

笑對人生  畫出精彩 張永榮中國畫展今開幕_fororder_圖片 2

活動現場

  張永榮自幼癡迷繪畫,入伍後,投身於美術宣傳及影視工作。因其成績斐然,他中年期晉陞為前線話劇團政委之職,正當其為軍中文化工作大展宏圖之際,身體遭遇多種疾病侵擾。面對病魔,他秉賦著軍人本色,他選擇了堅挺與頑強。一是積極配合治療;二是以大愛之心組織抗癌病友聯誼會,交流、傳播抗癌經驗;三是開始陶醉於筆墨丹青工作。

笑對人生  畫出精彩 張永榮中國畫展今開幕_fororder_圖片 3

部分展覽作品

  張永榮愛畫梅,只因梅花傲雪迎霜、不懼風寒,自強不息的品格很契合他的心境。本次展覽中,傲霜梅花仍為主角,更有一件長6.2米、高2.7米的巨幅梅花,堪為代表作。此幅《大畫紅梅》,是張永榮先生用一週時間精心創作而成。所用紙張,已保存20多年,光是熨平,就花了不小的功夫。構圖上,他借鑒了關山月筆法,以掌控整體畫面;具體創作上,他秉承梅花創作口訣:“老桿像弓,新枝像劍,畫梅,枝幹很重要,尤其是短枝,要畫出劍出鞘一樣的感覺。”他的梅花,拙倔強硬,而又富清新靈動之氣。

  展覽以花鳥為主,兼顧山水、人物、走獸和魚蟲。 既有宏闊、蒼茫、厚樸之山川,又有淋漓、酣暢、剛健之樹石;既有勁挺峻拔之梅竹,又有婀娜多姿之花鳥。正所謂“端莊雜流麗,剛健寓婀娜”。展覽上少量人物畫作,皆為腹有詩書氣自華之文士和才女。其構圖章法,筆墨設色“古不乖時,今不同弊”,鬱鬱乎文哉,自成一家。

  展覽由益童基金會和益生書畫院承辦。據了解,由張永榮先生領銜的益生書畫院,成立於2015年,是以慈善和公益為目的的書畫院。書畫院成立後捐贈了很多字畫,還發起了益童基金會。張永榮表示,益生書畫院會一直把公益進行下去。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6月22日。(文/圖 朱旭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