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戰高溫搶進度 重點工程不停步
2022-08-10 09:32:32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保障防暑降溫物資,合理組織施工時間 ——戰高溫搶進度 重點工程不停步

  高溫炙烤,烈日灼人。連日來,全省重點工程建設現場,建設者們克服困難,科學做好防暑降溫措施,合理組織施工時間,確保項目建設順利進行,穩住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強力支撐經濟大盤。

  8月8日,江陰靖江長江隧道現場,吊裝、運輸、開挖、澆築、盾構掘進等各項工作銜接緊密,有條不紊。

  項目工地設有茶水供應站,現場空調休息室裏仁丹、藿香正氣水、冷飲等防暑用品應有盡有。“我們合理規劃勞動時間,確保工程建設安全平穩推進。”省交建局江陰靖江長江隧道建設指揮部現場指揮長王峻介紹,“目前,隧道先發右線盾構機‘匠心一號’累計掘進完成1476米,後發左線盾構機‘聚力一號’累計掘進完成736米。”

  同日,南沿江城際鐵路站前3標寧常段首家完成無砟軌道施工。“為確保施工全面創優的目標,項目部優化施工組織方案,調整工序和工裝配置。”中鐵十六局南沿江城際鐵路3標項目部副經理王遠征介紹,“早晨、傍晚和夜間,300多人輪班作業,較鋪軌計劃工期提前一個月。無砟軌道施工是高速鐵路施工的一道關鍵性工序,後續將開展電纜槽接觸網施工及鋼軌鋪設。”

  不久前,張靖皋長江大橋主體工程開工,建設現場塔吊聳立。“A1標已完成槽壁加固和導墻施工,項目將加快推進地連墻、地基加固現場工藝試驗和索塔樁基礎施工。”省交建局張靖皋長江大橋建設指揮部現場指揮長李洪濤説,“各施工單位避開高溫時段作業,不間斷將防暑降溫物品送到一線作業人員手中。”

  “經過奮戰,句容站剛實現候車大廳網架整體頂升,主體工程建設基本完工。”中鐵二十四局施工人員雷陳標説,目前站房已全面進入裝飾裝修階段。中鐵二十四局南沿江鐵路項目書記蔣曉峰介紹,句容站綜合交通樞紐建設工程地下通道基坑同步完成施工,現已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我們為各作業班組配備了大型換氣扇,還在現場放置保溫冰桶、鹽汽水等,保證工人隨時隨手可取。”

  在京滬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擴建項目施工現場,一輛輛滿載瀝青的自卸車從瀝青拌合站駛出。“針對持續高溫天氣,各標段實行彈性工作制,採取‘抓一頭,歇一頭,早開始,早結束’的措施,淩晨3點拌料,5點攤鋪,12點結束,儘量避開中午的高溫時段。”省交建局京滬連淮擴建指揮部現場總指揮江臣説,“項目現場準備了消暑物品及藥品,配備了空調車與醫護人員,作業期間隨時待命。”

  “工期緊迫,任務繁重,全體建設者們全力以赴,戰高溫、搶進度。”連宿高速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謝培倩説,鋼筋加工場裏,來自雲南的付純德和工友們正在進行鋼筋綁扎作業。“現場有充足的防暑降溫藥品、飲品,熱得受不了可以去空調休息車裏納涼。”付純德説。

  “作為鹽城市老城區改造先鋒島生態組團的重點工程,城市陽臺現已建成包含濱水廣場、綠化帶、園林景觀、水文化展覽館、觀景眺臺于一體的‘藍綠交匯區’。”中鐵十六局鹽城先鋒島二期工程項目指揮長陳軍介紹,高溫天,項目部調配資源,多措並舉保證施工,施工人員避開白天最熱的4個小時,一天20個小時輪班倒,確保了“設計一片、幹成一片、快速成型”的要求。“鹽城先鋒島生態組團二期項目總投資約160億元,要在5—8年中陸續建成。為鹽城市民打造河清岸綠、道路暢通、人水相親的生態家園,我們將不遺餘力。”(新華日報 記者 梅劍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