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邳州市“三線合力”樹立司法行政新形象
2022-08-16 20:5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徐州邳州市司法局堅持全面深入提升司法行政業務能力,將責任線、約束線、創新線“三線合力”,從嚴樹立司法行政新形象。

  牽緊責任線,強化責任意識。全局幹部職工嚴格履行主體責任,堅持“法治惠民 心繫群眾”原則,認真貫徹落實省廳部署的“一規劃兩方案”要求,細化明確工作要求、責任分工、科學推進謀劃,做全法治建設基礎工作,切實為民辦實事,維護群眾利益,牽緊“與人民群眾一條心”這條責任線,團結攜手,譜寫司法行政機關新形象。2022年第二季度,全局已開展10余次“疫情防控復工復産”助企紓困實踐活動,防疫普法宣傳、法律援助、司法助企活動取得了良好社會成效。

  紮緊約束線,強化規矩意識。局機關制定《機關工作制度》《重點業務流動紅旗“季季評”方案》等工作制度,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具體業務包挂到人,積極採取周調度、月通報、自查自糾、教育提醒等方式,對可能存在的違規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強化對幹部職工宣傳監督管理,提醒幹部職工嚴守紀律規矩、協助監察部門和行政執法部門發揮監管作用,督辦查處自有違規問題並進行整改。

  擴展創新線,強化創優意識。邳州市司法局堅持學以致用,學用結合,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發揮優點、補齊短板,著力加強履職隊伍能力和提優建設;擴展創新線,開拓進步,做到“登高莫問頂,途中耳目新”;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優”思路拓展工作維度,倡導青年主力軍積極實踐。2022年上半年,邳州市司法局已組織職工參加公文寫作培訓3場次,組織司法所社工參與智慧矯正系統培訓10次,促進職工以更優異的能力開展本職工作。(文 吳瑩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