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2中國-以色列創新合作周在常州開幕
2022-09-06 10:19:57來源:新華日報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原標題:2022中國-以色列創新合作周在常州開幕 吳政隆出席並啟動開幕 王志剛、奧娜·巴比維視頻致辭

  9月5日上午,由中國科技部、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以色列駐華大使館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以色列創新合作周在常州開幕。省委書記吳政隆出席並啟動開幕。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以色列經濟與産業部部長奧娜·巴比維、創新署署長德瑞·斌,中國駐以色列大使蔡潤視頻致辭。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出席開幕式。副省長胡廣傑、以色列駐華大使潘綺瑞在開幕式上致辭。

  王志剛致辭時表示,2017年兩國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以來,各領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王志剛表示,近年來,中國堅持自立自強與開放創新相結合,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廣領域國際科技合作新格局,為全球科技進步和可持續發展作出了中國貢獻。站在新起點,我們將紮實落實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成果,打造更多標誌性項目,推動中以創新全面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科技部將支持江蘇省和常州市進一步發揮科技和産業創新優勢,努力將中以常州創新園打造成為中國開放創新的亮麗名片,更好發揮頭雁效應和示範作用,為提升兩國創新合作水準貢獻新的力量。

  胡廣傑表示,江蘇是中國最早同以色列開展合作的省份之一。邁進新征程,我們將持續推進雙方交流合作,為推動中以關係發展、造福兩國人民貢獻更多務實成果。我們將以中以常州創新園為核心,打造以色列在中國開展創新合作的“橋頭堡”;將堅定不移推動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積極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以色列人才在江蘇成就事業、以色列企業在江蘇投資興業搭建更優平臺、提供更優服務。

  奧娜·巴比維、德瑞·斌表示,將全力支持兩國創新合作和中以常州創新園等園區發展,鼓勵更多以色列創新企業到中國、到江蘇發展,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取得新成果。蔡潤、潘綺瑞表示,創新是中以兩國關係的亮點和助推器,希望以建交30週年為新起點,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希望江蘇在兩國創新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吳政隆、潘綺瑞、張廣軍等共同啟動中以創新合作周開幕暨中以國際創新村開村。開幕式上,第六屆中以創新創業大賽啟動,中以創新園區合作聯盟成立。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國家有關部委司局負責同志,以色列駐滬總領事愛德華,中以合作園區代表,部分高校院所、企業代表等參加活動。

  中以常州創新園是國內首個由中以兩國政府共建的創新合作園區。本次創新合作周以“創新之季、合作之約”為主題,開展科技、産業、投資、知識産權、教育、文化、衛生、金融等領域系列交流活動。(新華日報記者 黃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