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為企業釋放“法治紅利”
2022-10-27 12:5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8月19日,江蘇千家匯智慧裝備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上海某客商發來的股權轉讓協議書和補充協議書,經宿遷市泗洪縣“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結對律師對協議進行法律審核,認為該協議存在較大的經營風險、投資風險和法律風險,建議公司放棄與上海某客商合作。公司負責人吳某感激地説:“多虧‘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律師幫忙審核協議,不然我們真的可能就掉進陷阱裏了,企業可能受到重大損失。”

  2022年來,宿遷市律師協會充分發揮法律服務在提升産業鏈供應穩定性、安全性和竟爭力的專業作用,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不斷深化融合式、集成化法律服務,建立了由20條重點産業鏈、500多家企業與50家律師事務所組成的“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為企業提供精細化、優質化、便利化、個性化、定制化法律服務。

  到目前為止,全市“重點産業鏈企業法務聯盟”共深入企業開展法治宣傳1100余次,法律體檢632次,出具法律建議書240多份,化解企業各類矛盾糾紛160余起,幫助企業防控可能發生的各類風險450余起,挽回經濟損失近2700多萬元。

  精細分工,建立團隊。該市在推進“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工作中,建立專業法律服務團隊,實行精細分工,每個重點産業鏈企業都有固定的律師事務所、固定的律師提供專門、專業的法律服務。專業團隊根據“産業鏈法務聯盟”特點,精心設計服務方案,通過上門走訪、諮詢問答、書面交流等多種形式,幫助企業查找、梳理經營管理中的各種法律風險,提出合規應對措施及合理化建議,圍繞治理結構、産權保護、投資融資、安全生産、人力資源、經營風險控制等方面需求,主動做好“送菜”服務,進一步了提升企業的滿意度。

  紓困解難,助企發展。宿遷市組織“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律師深入企業走訪調研350多次,主動了解企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風險,不斷提升法律服務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的針對性;成立“助企紓困法律服務團”,組織律師圍繞“助企紓困20條宣傳”“企業用工風險防範”“民法典宣讀”等內容,開展法治講堂160多次,推動惠企紓困政策落地見效;開展“法企同行、共同抗疫”系列普法活動,開展法治宣傳1150余場次,實現策政策、法律宣傳廣泛覆蓋;聚焦疫情下企業合同合規履行可能面臨的問題,組織律師通過視頻直播、在線答疑解惑,解答諮詢80余條,近1200家企業負責人參與互動,公眾號發佈普法視頻6條,推送涉疫熱點法律解答、政策彙編文章11期。

  創新形式,打造品牌。該市在推進“重點産業鏈法務聯盟”工作中,精準對接企業法律需求,創新法律服務形式,打造法律服務品牌,為做強産業鏈、優化供應鏈、提升價值鏈,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特色優勢産業鏈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撐。宿豫區因地制宜打造全國首個運河品牌電商法治保障中心品牌,運用運河網、互聯網、法治網“三網融合”理念,打造集法治宣傳、引導、教育、服務、保障于一體的綜合服務功能,幫助電商企業有效預防和化解法律風險,推動運河沿線城市電商健康發展。泗陽縣成立“浙江商會律師調解室”,先後為德華、恩光、富順等10余家企業調解勞動、股權等糾紛,解答法律諮詢30余人次,節約了企業的訴訟成本,為企業挽回經濟損失500余萬元。(文 程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