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漣水高溝司法所:黨建引領謀新篇 司法為民築保障
2022-11-15 17:0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22年以來,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高溝司法所以“黨建引領服務百姓”為抓手,築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理念,深耕平安法治建設,創新性提出司法行政文化建設,傾力打造具有高溝司法行政特色的“惠民文化”,竭力將法治文化“軟實力”轉化為司法為民“硬支撐”,為漣水縣實現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立足“黨建+法治”新理念,打造一支“信念鐵軍”。高溝司法所黨支部成立於2019年7月,現有正式黨員8名,是一支充滿活力與幹勁的基層司法所黨支部,使司法支部成為築在群眾身邊的“辦事中心”和“戰鬥堡壘”。黨支部緊抓黨員思想教育,始終把憲法、民法典學習宣傳作為全所重點工作,同時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先進促共進,以先鋒帶衝鋒,成立“黨員法律服務工作隊”,重心下沉至各村(居),在各村(居)開展困難人群法律需求排查,使各黨員在自己的“責任田”上開鋤普法,讓群眾更切實感受到黨的關懷。

  立足“黨建+陣地”新模式,打造一支“創新鐵軍”。高溝司法所堅持以黨建為核心、以創新為引擎、以服務發展為航標,建好基層黨組織這個戰鬥堡壘,真心實意服務群眾,依託4A級“今世緣”旅遊景區,將工業文化旅遊與法治文化實現“跨界融合”,以不可複製的“沉浸式非遺旅遊”為載體,保護獨特風貌的同時彰顯鄉愁特色,構建非遺保護、綜合型特色景區與法治相融合的法治文化特色園“典範之作”;打造網上“雲”遊館,製作發佈法治文化體驗線,提高法治文化特色園人氣流量,開發吉祥物等文創産品,逐步形成法治産品研發、製作、全鏈條矩陣傳播,形成了黨建引領下“一園一館”法治文化陣地“高溝品牌”。

  立足“黨建+司法”新格局,打造一支“擔當鐵軍”。高溝司法所開展“黨旗飄揚,法治護航”專項計劃,聚焦民生熱點難點,推進“法雨春風法律服務月”行動,進行黨員“面對面”援助、“點對點”幫扶,有效推動黨建工作與基層司法行政工作的融合,形成黨建統領下,人民調解、社區矯正、安置幫教、法治宣傳、法律服務等業務工作深度推進的新格局;設置“前”為公共法律服務中心窗口、“後”為功能辦公區的“前店後廠”模式,打造以1個鎮級公共法律服務站為核心、“一所五站點”聯絡點為骨幹、57個村(居)公共法律服務室為補充的“15分鐘法治服務圈”,真正實現公共法律服務“在身邊,零距離”。(文 胡雅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