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2022-11-16 16:42:29來源:揚子晚報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原標題:點讚!蘇澳青少年同繪“美好新時代”!“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在澳門開幕

  11月15日下午,由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揚子晚報網·少年志、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澳門新媒體聯盟承辦的“少年志·中國心·向未來”2022蘇澳青少年融媒體行動之“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在澳門開幕。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回顧“高燃瞬間” 蘇澳青少年同抒愛國情共立報國志

  從長江之畔到濠江之濱,蘇澳兩地雖遠隔千里,卻血脈相連。為了進一步促進青少年交流、加深兩地情誼,2022年5月,“少年志·中國心·向未來”2022蘇澳青少年融媒體行動在南京正式啟動,面向江蘇和澳門兩地中小學生發起了多項意義深遠的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活動,兩地青少年匯聚線上線下,共抒愛國情,同築中國夢。11月15日,在“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啟動儀式的現場,一則宣傳片帶領與會嘉賓回顧了此次融媒體行動的“高燃瞬間”。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

  本次融媒體行動,為兩地青少年搭建了互通共融的橋梁,將愛國教育的種子播撒進青少年心田。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江蘇和澳門人文交流廣泛密切,“少年志·中國心·向未來”2022蘇澳青少年融媒體行動進一步拓展了蘇澳交流合作領域。“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徵集活動得到了兩地青少年的積極響應和踴躍投稿,展現出蘇澳兩地青少年熱愛祖國、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希望和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機構繼續合作,共同舉辦更多深層次、高品質的文化交流活動,攜手共建國際傳播新平臺新載體,創新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江蘇故事。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楊力群

  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楊力群在致辭中指出,本次融媒體活動正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蘇澳合作邁上新臺階、增進兩地青少年融情交流的具體舉措,也是推動蘇澳媒體加強網絡跨境傳播能力建設,深化兩地優秀文化交流互鑒的生動實踐。“此次融媒體行動培養了一批推動蘇澳合作交流的青少年友好使者,以‘小畫筆’繪出‘大未來’,激發兩地青少年的中國志進一步弘揚;以‘小互動’輻射‘大網絡’,推動兩地網絡媒體融合創新的新時空進一步拓展;以‘小展覽’匯聚‘大文明’,助力兩地中華優秀文化交流互鑒的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抓住“拔節孕穗期” 攜手培養有家國情懷的新時代青少年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表示,這次活動促進了蘇澳兩地青少年的交流和友誼,讓兩地青少年深入交流和增進了解。“未來,我們會帶著學生去內地不同城市了解當地的歷史文化,進一步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同時,希望蘇澳兩地同學借著這次寶貴機會,用畫筆加深對祖國的認識,講好中國故事,講好澳門故事,增強家國情懷。”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徐子敏

  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徐子敏在致辭仲介紹,蘇澳兩地在教育領域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斷深化和拓展。近五年共有1400名澳門學生在江蘇高校就讀,江蘇各地全力保障澳門同胞子女在蘇入讀中小學和幼兒園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江蘇省教育廳將繼續與澳門教育界攜手合作,精心搭建青少年交流平臺,培養更多愛國愛澳愛江蘇的優秀人才。”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鏡平學校校長、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會長黎世祺

  創辦于1892年的鏡平學校至今已有130年的歷史,是澳門辦校歷史最為悠久的學校。全國人大代表、澳門鏡平學校校長、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會長黎世祺在致辭中表示,期望蘇澳兩地的青少年學生把個人前途與國家發展聯繫起來,用知識能力裝備好自己,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同繪“幸福畫卷” 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正式開幕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徵集活動,在蘇澳兩地掀起了創作熱潮。主辦方收到了超萬幅青少年的作品,經過三輪評選,最終有150幅優秀作品入圍。其中:澳門鏡平學校葉新妍等20名同學獲得一等獎、南京外國語學校馬彤暢等40名同學獲得二等獎、澳門婦聯學校黃銘渝等60名同學獲得三等獎;大賽另設優秀作品獎30名,優秀指導老師獎62名、優秀組織獎50個。登陸澳門日報App、澳門商報新媒體、揚子晚報網、紫牛新聞客戶端、少年志App等平臺可以查看全部獲獎名單。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在啟動儀式的現場,蘇澳兩地的獲獎學生代表與大家分享了創作故事。澳門婦聯學校學生孫曦兒創作的《繽紛澳門》中,澳門觀光塔、大三巴牌坊等澳門特色建築躍然紙上,“澳門是祖國南海之濱的一顆璀璨明珠,歡迎江蘇的小朋友來澳門玩。”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澳門鏡平學校葉新妍的作品《煙雨江南》,把江蘇園林畫得古色古香,“這些古建築就像是一本歷久彌新的書,記錄著我們國家的傳統文化,非常有魅力。”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南京市瑯琊路小學的瞿歆恬同學通過短視頻分享了原創畫作《蘇澳攜手共贏新時代》,在她的筆下,南京紫峰大廈與澳門的大三巴牌坊“手拉手”開心地跳起了舞,“這幅畫傳遞出我的小心願,希望能和澳門的小朋友成為好朋友。”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稚嫩筆墨描摹祖國新面貌,少年才情綻放蘇澳共精彩,媒體深融打造交流大舞臺。在現場嘉賓們的見證下,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 楊力群,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江蘇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徐子敏,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殷汝濤,江蘇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偉,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江蘇省政協常委岑展平,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穆欣欣,全國人大代表、澳門鏡平學校校長、澳門互聯網文化協會會長黎世祺,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商報社長、澳門新媒體聯盟主席朱海生共同為“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活動剪綵。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本次繪畫作品巡展以“同畫中國”為主題,分為情牽蘇澳、錦繡山河、文化傳承、幸福畫卷和圓夢未來五個板塊,精選活動中的優秀原創畫作進行展陳。巡展活動全面啟動後,面向澳門、江蘇兩地開展,還同步推出了H5“同畫中國·雲上美術館”,在雲端展現更多優秀的作品。

“同畫中國”蘇澳青少年繪畫作品巡展開幕

  揚子晚報網 見習記者 蘭倩怡 顧茜敏 攝影 羅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