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相合作區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企業發展提速 前三季度增幅超20%
2022-11-16 20:2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2022年前三季度,蘇相合作區累計完成規上工業産值274.97億元,同比增長7.5%。從行業情況看,汽車製造業連續3個月保持著20%以上增長,9月份增速達到36.9%。

蘇相合作區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企業發展提速 前三季度增幅超20%_fororder_圖片 1

福沃克汽車工廠

  眼下,在蘇相合作區,以福沃克汽車、福耀玻璃、安路特、立勝汽車等為代表的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企業工廠內,各産線開足馬力,正全力搏擊前進。

  “電動車市場近年來呈現出欣欣向榮的增長態勢,我們也抓住了這一機會,為知名電動汽車品牌提供橡膠金屬減震件。”福沃克汽車技術(蘇州)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文飚説,2022年前三季度企業産值增長率超11%,四季度還有望大幅增長,預計2022年全年可實現産值6億元。

  據悉,福沃克汽車自2015年落戶合作區以來,企業不僅注重提升自動化生産水準,還積極參與合作廠商自動化生産高端設備的研發,與此同時,“朋友圈”也在不斷擴大,獲得了一汽大眾的A級供應商證書,並在2016年成為長城、比亞迪、吉利、沃爾沃等知名汽車製造品牌的合作商。由其生産的底盤懸挂系統的減震襯套(BUSH),目前也已成為汽車市場的産品風向標。

  近兩年來,福沃克汽車頂住市場風浪,不斷開發新業務,引進Eldisy的車身和車窗密封件産品,並拿到了戴姆勒奔馳車窗密封件國産化項目的定點資質。“在此之前,國內高端乘用車的車身和車窗密封件産品基本上都依賴進口,福沃克汽車本次能拿到戴姆勒奔馳的項目定點,對企業在車身和車窗密封件領域的拓展具有重要意義。”黃文飚介紹,2022年9月,德國總部已派2名工程師前來對此項目進行試生産調試,預計2023年就可進入量産階段。屆時,企業計劃引進德國200米的車身密封件生産線,也將進一步在合作區擴大投資規模,以擴展滿足國內密封件的市場需求。

蘇相合作區汽車零部件及配件製造企業發展提速 前三季度增幅超20%_fororder_圖片 3

立勝汽車

  隸屬於美國Aludyne集團的蘇州安路特汽車部件有限公司,2022年以來也憑藉在産品研發能力上的投入以及産品品質和管理上的提升,實現了産值的極速增長。

  安路特亞洲區副總裁、總經理袁秀麗介紹,企業核心産品為汽車轉向節、控制臂等,主要客戶包括寶馬、奔馳、大眾、通用、福特等。2022年前三季度,企業實現産值5.3億元,預計第四季度産值將繼續大幅增長。

  近年來,立勝汽車科技(蘇州)有限公司迅速抓住了行業發展節點,及時開發出新能源汽車産品投入市場,同時積極探索將這些新潮流、新産品轉換投入到原有老客戶端。2022年前三季度,企業實現了市場佔有率的持續突破,産值同比增長60.50%。

  當前,蘇相合作區依託良好的産業基礎,著力構建“4+1+1”現代産業體系。汽車零部件産業是合作區重點打造的特色産業鏈的組成部分之一,包括福耀玻璃、立勝汽車、國方電子等在內的一批相關領域龍頭企業落戶合作區後,在産業、技術迭代升級的大潮之下,正全力加快産業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的步伐,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持續激活蘇相合作區經濟發展新動力。(文/圖 呂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