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東航空乘石佳:青春閃耀藍天下
2022-11-18 07:2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2015年5月,石佳入職東航江蘇公司。2022年,已經是她作為空中乘務員的第8年。陽光燦爛的笑顏、熱心真誠的問候、貼心細緻的服務是她給廣大旅客和領導同事們留下的印象。

  牢記使命,用初心服務旅客

  從事乘務工作之前,石佳也曾有幾段相關的工作經歷。行業內外的服務工作經歷對石佳來説是一種錘鍊和積累,她認真對待每一次培訓考核,熱情服務每一位旅客朋友。

東航空乘石佳:青春閃耀藍天下_fororder_石佳和小旅客_proc

石佳和小旅客

  在一次航班任務中,飛機遇到了顛簸。這時,石佳發現有位旅客突然面色蒼白,全身僵硬抽搐。憑藉著紮實的理論知識,石佳判斷該旅客為驚厥抽搐,並迅速為旅客實施了規範的急救操作。在展開救助的同時,石佳一直用言語安撫著旅客的情緒,並通過肌肉按摩讓旅客放鬆身體。由於處置正確及時,該旅客轉危為安。

  理論知識積累對於乘務工作極為重要,學習材料裏經常有大量數據信息。憑藉對數字的敏感度及對知識點的反復鞏固,石佳的理論考核成績在部門一直名列前茅;在部門月度考核中,她總能第一個完成答題並高分通過。

  唱響青春,用愛心播撒希望

  工作之餘,石佳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唱歌。天生的樂感加上甜美的聲線,讓她在專業音樂人面前也毫不遜色。

  2019年,石佳在新媒體平臺上認證為網絡音樂人,積極參加公益歌曲大賽,一舉獲得了“關愛聽障兒童唱響愛的分貝”原創歌曲活動一等獎。一次偶然的機會,她錄製翻唱的一首歌曲被北京胡桃貝裏唱片公司的音樂製作人發掘,便合作了一首原創歌曲《金陵往事》。身為南京姑娘的石佳説道:“當時,作為土生土長的南京人,演唱自己的家鄉宣傳歌曲,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不懼考驗,用熱心守護平安

  2022年3月,石佳得知南京市江北新區沿江街道的核酸採樣點人員緊缺,決定利用業餘時間參與到抗“疫”志願服務中。5月,她考取了核酸採樣資格證。長時間的採樣動作,讓她腰背和手臂酸痛,悶熱的防護服使她汗流浹背。身上的熱氣會讓面屏起霧,經常影響視線。為了保證防護服的最大利用率,喝水這件事也是能少則少。但石佳認為,在疫情面前,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除了執行公司的航班任務,她業餘時間都在核酸採樣點參與志願工作,每天採樣2000余人次。

東航空乘石佳:青春閃耀藍天下_fororder_石佳為社區居民驗證核酸身份信息_proc

石佳在志願工作

  在抗“疫”志願工作中,讓石佳記憶最深刻的,是遇到了自己來做核酸的女兒。看著辛苦工作、志願奉獻的媽媽,女兒驕傲地説:“我的媽媽是超人!”女兒的認可和鼓勵讓石佳忘記了辛勞,更有了力量。石佳也希望自己的行為可以在潛移默化中激發和養護孩子的熱情和愛心,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石佳熱心公益的義舉贏得了社區的稱讚和肯定,她還被社區授予“最美志願者”榮譽稱號。家人也被石佳的奉獻精神鼓舞著,紛紛參與到核酸檢測點現場秩序維護和掃碼登記的志願工作中。(文/圖 王思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