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線上線下齊發力 2022南京文化科技融交會即將開幕
2022-11-22 19:3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1月22日,南京市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將於11月24日——11月26日舉行的2022中國(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覽交易會(以下簡稱“融交會”)的相關安排和重要活動。本屆展會充分運用數字化技術實現線上線下“雙線”融合,將在線上和線下同時拉開帷幕。

線上線下齊發力 2022南京文化科技融交會即將開幕_fororder_圖片3

發佈會現場

  展會現場將分別設置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展區(省內基地參展)、文化數字化綜合展區、數字文化新體驗展區和文化科技成長型企業展區共四個展覽板塊,讓文化數字化戰略落地紮根。同時,依託數字技術服務,展會還將打造線上“元宇宙”體驗空間,上線文化科技融合典型應用案例,發佈一批文博數字化的新産品,如期開放2022文化科技融合熱點和趨勢論壇線上活動場景。線上“元宇宙”展會空間將同時支持移動端、電腦端以及VR端等多種終端設備連接,完成應用場景從線下到線上的轉變。

  作為融交會歷年重點打造的專題活動,2022年的中國沉浸産業發展論壇也將完全採用線上辦會的活動形式,二十余位嘉賓雲端講演,各地觀眾雲端入會,打造具有傳播性和互動性的行業交流活動。

  2022年融交會是貫徹落實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重要舉措,將通過線上、線下雙線展覽的形式,呈現一批文化數字化新基建、新服務和新場景。其中,線下展覽將展示各地在文化數據專網、數字化公共文化服務、數字文化平臺數據庫等方面諸多具體案例,展示出文化數字化創新應用和實踐成果。南京市文投集團將展示文樞金陵歷史文化資源大數據平臺以及“文都雲”文化遺産數字活化解決方案等。

  線下觀眾通過手機掃描“雲參展”企業的標識即可獲取企業介紹、主打産品和聯繫方式等。不僅如此,數字雲平臺還將提供線上會議、“一對一”洽談以及供需配對等服務功能,並在線下展會閉幕後持續運行。

  本屆融交會還將進一步提升展會服務效能,創新開設成長型企業展示專區,集聚一批“元宇宙”浪潮中數字內容策劃與製作、數字行銷與傳播、數字裝備與體驗領域的市場主體在展會現場與觀眾見面,為成長中的中小微企業提供展示和交易空間。

  本屆融交會將進一步強化會展支撐産業高品質發展的“長尾效應”,在線下展覽結束後持續舉辦産業資源閉門對接會系列活動,讓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資源要素通過會展平臺充分涌流。(文/圖 吳雙雙 鄧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