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通州灣示範區:向海圖強 打造高品質南通城市副中心
2022-11-24 16:2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十年來,通州灣示範區憑藉得天獨厚的建港條件、資源優勢,以及承載重大戰略性基礎産業項目的先天優勢,全面步入高速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真正成為江蘇期待和南通未來發展的新引擎。”11月23日,南通市通州灣示範區黨工委書記丁鋒在由南通市委宣傳部組織的“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媒體見面會上擲地有聲地説道。

通州灣示範區:向海圖強 高品質打造南通城市副中心_fororder_圖片 1

媒體見面會現場

  通州灣示範區成立於2012年,是伴隨我國進入新時代強化向海圖強戰略、大力發展海洋經濟而誕生的新興園區。十年來,通州灣奮鬥者充分發揚趕海弄潮、向洋揮鞭的進取精神,茫茫荒灘啟宏圖、一張藍圖繪錦繡,港産城融合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

  通州灣與上海同處萬里長江入海口,位於黃金水道與黃金海岸“T”字型結合部。通州灣是以上海國際大都市為核心,南翼杭州灣、北翼通州灣“一核兩灣”的重要組成部分,“通江通海通上海”是通州灣最大的區位特徵和發展優勢,隨著蘇通、滬蘇通、滬崇啟等多條跨江大橋建成通車及北沿江、海太、通蘇嘉甬等多條跨江通道開工建設,南通與上海、蘇南、浙江等地正從“隔江相望”到“跨江握手”。

通州灣示範區:向海圖強 高品質打造南通城市副中心_fororder_圖片 2

通州灣示範區港區三港池碼頭工程施工現場

  “十年來,通州灣趕海人篳路藍縷、艱苦創業,在沿海大地上修道路、建港口、強産業、築城市,通州灣戰略定位不斷攀升、重點産業加速集聚、城市框架全面拉開。”見面會上,丁鋒在致辭時介紹,當前,隨著通州灣“2+1”碼頭、洋呂鐵路等重點工程開工建設,福萊特光伏玻璃、華能(通州灣)百萬煤機項目等多個重大戰略性項目落地實施,高端海工裝備、現代紡織等優勢産業加快集群集聚,高品質城市功能配套日益完善,通州灣正從全市區域末梢一舉變為開放開發最前沿,擁有美好的發展藍圖。

  通州灣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施宏傑介紹了通州灣開發建設從茫茫荒灘、一張白紙起步,經過十年的砥礪奮進,一座現代化的濱海新城在南通沿海正悄然崛起的相關情況。他説,近年來,通州灣示範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守高品質發展主線,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千方百計抓項目、提增量、擴總量。2022年前三季度,通州灣示範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固定資産投資、工業投資分別增長30.2%、69.1%、33.4%,通州灣主戰場上高品質發展動能澎湃。

  丁鋒表示:“通州灣示範區將一如既往地再接再厲、務實苦幹,用心用力用情書寫更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通州灣故事,推進港産城融合發展再上新臺階,持續奏響‘通’達江海、‘州’迎天下、‘灣’賦未來的向海圖強最強音。”(文/圖 孫榮 陸海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