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灌雲圩豐鎮:“三資”清理推動村集體經濟健康發展
2022-11-24 17:0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自2021年開展農村集體“三資”清理行動以來,連雲港市灌雲縣圩豐鎮蘆場村積極探索,敢於創新,保障壯大集體經濟,以遠超預估的成績交出了2022年的高分答卷,充分發揮村黨組織的凝聚力與戰鬥力,推動圩豐鎮農村集體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凝聚思想共識,做足準備激發奮鬥力量。蘆場村成立農村集體“三資”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壓緊責任,明確“三資”清理工作目標、工作重點、工作步驟和工作要求;利用集體學習、橫幅、宣傳欄、村務公開欄、黨政信息等多方式渠道廣泛宣傳培訓;摸清“三資”底數,全面清查集體資源,集中時間人力,及時完成“三資”清理核實工作。

  找對“路子”求實效,推進工作有序落實。蘆場村嚴格按照“宣傳、摸排、公示、清收、公示、發包、建檔”七步法推進工作,對集體“三資”進行逐筆逐項清理,做到數額無誤,産權明確;公示結果,逐級上報,推廣運用線上監督平臺,財務管理公開透明,切實算好財務“明白賬”;落實信訪工作,主動接收群眾監督,妥善解決土地資源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保障長效管理,“三資”整治步履不停。蘆場村結合實際,完善票據管理審批、工程項目管理、資金管理、資産資源管理等制度;對村務人員舉辦“三資”經濟管理知識培訓班,提高業務水準,確保工作正常推進;堅定不移推進土地流轉工作,抓住農村集體土地“三權分置”有利契機,持續推行大規模土地經營權流轉工作,增加村集體經濟收入;繼續打造綠美村莊,不斷完善生活基礎設施,加大道路鋪設力度,建設工業配套設施,以優美環境吸引企業落戶,增加集體收入。

  “三資”清理非一朝一夕之功,圩豐鎮將以嚴字當頭、從實處著手,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在想透、説清、幹實上下功夫,錨定發展目標、明確發展定位、堅定發展信心、凝聚發展合力,以如虹的氣勢催生出高品質發展的良好態勢,在新一輪發展浪潮中爭先晉位、創新出彩。(文 范偉 陳姝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