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興化戴南鎮徐唐村:翠竹青青迎朝陽 蘆葦叢旁有人家
2022-11-25 17:34: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碧波盪漾的西塘港上,不時駛過農家的小型挂槳船;河邊的一片小竹林,在朝陽下顯得挺拔蒼翠;成片的蘆葦花絮,在古色古香的民居上飄飄灑灑……這是11月25日,人們在泰州興化市戴南鎮徐唐村看到的鄉村美景。近日,徐唐村榮膺“江蘇省綠美村莊”稱號。

興化戴南鎮徐唐村:翠竹青青迎朝陽 蘆葦叢旁有人家_fororder_圖片1

翠竹青青迎朝陽

  徐唐村黨總支書記高翔介紹,徐唐村是個具有300多年曆史的古老村落,全長近60公里的興化市西塘港河在徐唐村境內有近3公里。在創建的過程中,徐唐村堅持依水因地制宜,不搞大拆大建,利用歷史遺存、自然景觀,保持“原汁原味”,建設特色鄉村。村裏的小河旁有一個二十四孝的景點,徐唐村在這裡建起了文化墻,成為鄉風文明的教育基地。

興化戴南鎮徐唐村:翠竹青青迎朝陽 蘆葦叢旁有人家_fororder_圖片2

蘆葦旁邊有人家

  站在村西的橋上,一片美景呈現在眼前:清澈的河水中,倒映著排排民居;南岸的河坡上一片蔥綠;依水的部分整理得平平整整。高翔説,用水泥駁岸,叫做“硬駁岸”,把河坡整理好叫做“軟駁岸”。徐唐村在“軟駁岸”部分栽上果樹,成為一個“經濟林風光帶”。樹苗集體投入,村民負責管理,受益歸村民,讓老百姓得實惠。“美麗鄉村建設需要産業支撐,不但要‘好看’,還要‘有用’。”

興化戴南鎮徐唐村:翠竹青青迎朝陽 蘆葦叢旁有人家_fororder_圖片3

二十四孝成景點

  近年來,徐唐村積極推進林業綠化工作,農村生態和生活環境明顯改善,著力打造“一戶一處景,一村一幅畫”的美麗村莊,家家戶戶房前屋後種上花草綠植,環境煥然一新。

  截至目前,徐唐村完成新建和更新造林面積185畝,完善莊河綠化1.5公里,完善農田林網850畝,道路綠化1.2公里,新栽“四旁樹”3100株,“看得見綠樹、記得住鄉愁”的美麗徐唐呈現在大家眼前。(文/圖 袁開建 王曉榮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