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青年科學家為泰州海陵“太陽城”建設聚力
2022-11-24 15:0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小強責編:蔣碩

  11月21日上午,第九屆江蘇省青年科學家年會光儲一體化分論壇暨江蘇省能源研究會光伏專業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泰州海陵舉行,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同步進行,省能源研究會、泰州市科協、泰州市新能源産業園區企業代表和高校師生代表等100余人參加會議,圍繞新能源領域的技術瓶頸、技術革新和産業發展展開交流,聚焦解決新能源産業發展所遇到的痛點難點,加快助力海陵“太陽城”建設步伐。

  海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九龍鎮黨委書記王健軍為活動致辭。他表示,作為海陵區打造“太陽城”的主陣地,泰州市新能源産業園區正在堅定不移以新能源産業為主導,智慧家居及裝備製造為特色,加快構建“一主兩特”現代産業體系,打造先進製造業集群,扛起西部新城的實力擔當;真誠期盼專家學者們能夠繼續深化與園區的合作交流,充分發揮智庫優勢,幫助園區企業解決技術難題,推動企業技術升級;同時也邀請專家學者可以關注園區、選擇園區、創業園區,與園區一起共商發展藍圖、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青年科學家為泰州海陵“太陽城”建設聚力_fororder_圖片1

海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九龍鎮黨委書記王健軍致辭

  光伏專委會主任、常州大學教授袁寧一指出,光伏將成為領導全球能源革命的主力軍,這是光伏行業發展的巨大機遇,也是時代交給光伏人的光榮使命,應緊抓機遇、勇擔使命、推動能源轉型實現碳中和,貢獻光伏力量和光伏解決方案。

  蘇州大學王教授照奎、南京理工大學教授徐勃、南京工業大學教授李公強和蘇州大學教授袁建宇在本次會議上作學術報告,分別就高性能鈣鈦礦半導體室內光伏器件及應用、面向高效穩定鈣鈦礦電池的功能材料設計、鈣鈦礦太陽能電池p型半導體傳輸層設計和高效鈣鈦礦太陽能電池中的高分子多模式調控等光伏專業領域課題進行了分享。

  江蘇省能源研究會秘書長顧東清主持了省能源研究會光伏專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討論通過了工作計劃,並聘任主任、副主任、委員和秘書長,分別為光伏專委會成員頒發聘書。

  作為“科創江蘇”試點區,海陵區吹響“三城同創”衝鋒號,著力打造“光芒萬丈”的太陽城,力爭通過三年努力,實現太陽城“1234”目標,即光伏電池産能超10GW,組件産能超20GW,光伏發電裝機達300MW,光伏全産業鏈規模達400億元,將海陵打造成為零碳城市典型樣板。到2025年,全區實現碳排放總量達峰值,進入低碳發展新階段。(文/圖 陳凱 高巍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