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探索“智慧世界”藍海 2022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無錫開幕
2022-11-27 14:4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馮薇薇

  11月26日,2022世界物聯網無錫峰會正式開幕。來自全球物聯網領域的業界精英齊聚無錫,共同探討物聯網産業的未來發展方向、最新科技成果與優秀應用案例,助力無錫擘畫數字經濟時代物聯網産業發展全新圖景,創新探索更多發展可能,推動物聯網全球生態合作創新發展。

2022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無錫開幕 探索“智慧世界”藍海_fororder_圖片3

峰會現場

  物聯網是數字經濟時代的基礎設施,數字經濟是物聯網時代的經濟形態。當前,數字經濟已進入深化應用、規範發展、普惠共享的新階段,物聯網已成為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重要引擎和有力支撐。新發展階段,數字經濟與物聯網産業將呈現更為緊密的互相促進、融合發展態勢。

  作為中國物聯網産業應用發展的前沿陣地,無錫是國家傳感網創新示範區。近年來,無錫搶抓物聯網發展歷史機遇,持續深耕,在世界物聯網版圖上烙下了鮮明的“太湖印記”。2021年,無錫物聯網産業規模達3563億元,佔江蘇全省的二分之一,物聯網滲透帶動下,數字經濟核心産業規模超6000億元,發展指數江蘇第一,超一半的國際物聯網標準由無錫主導制定。無錫在全國率先完成窄帶物聯網全域覆蓋和IPv6規模部署,入選首批國家智慧城市基礎設施與智慧網聯汽車協同發展“雙智”試點,率先發佈車聯網地方標準,車聯網市域覆蓋超450平方公里。

  峰會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譚建榮、倪光南、賁德、許居衍、沈昌祥、李伯虎、張平、錢鋒、何友,中國科學院院士尹浩等11位院士共同發起《加快發展物聯網“無錫倡議”》。同時,2022物聯網新技術新産品新應用金獎成果以及物聯網創新發展指數現場發佈。此外,無錫市與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北京中軟國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助力推動無錫數字新經濟發展。

  據悉,自2010年起,物博會已連續12年在無錫舉辦,累計參與國家和地區超過50個,參會觀展人數累計突破110萬人次,落地重大項目近800項,帶動物聯網領域投資額超過2000億元。(文/圖 何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