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如皋:“三味”書屋飄香滿城
2022-11-28 17:2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在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的今天,農家書屋已悄然成為全民閱讀的主陣地、滿足百姓需求的精神“糧倉”。2022年以來,如皋市積極探索農家書屋“建管用”新模式,將打造群眾身邊的最美閱讀空間作為完善公共文化服務保障的重要內容,不斷提升服務效能,切實打通閱讀服務的“最後一公里”,讓“書香生活”觸手可及。

  “土”味書屋:“漲”了知識 “富”了口袋

  鄉村振興,群眾既要富口袋,也要漲知識。2022年來,如皋市四房社區不斷升級農家書屋的軟硬體設施,創新農家書屋運行管理模式,拓展服務內容,讓群眾“進得來、坐得住、讀得進”,讓農家書屋成為村民家門口的“精神糧倉”。

  “前段時間,鎮綜合文化站還給我們捐贈了不少優質圖書,我們會繼續發揮農家書屋的效能,使農家書屋成為村民學習先進文化和科技知識的場所。”四房社區黨總支書記郭海燕説。

  “趣”味書屋:“玩”出花樣 護苗成長

  一間書屋、一方長桌、一群孩子、一批志願者,便可構成趣味滿滿的“微課堂”。日前,如皋市如城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護苗”志願者走進顧莊社區農家書屋,開展“守護童心 護苗同行”主題活動。轄區內的10名青少年兒童在志願者老師的示範指導下,用畫筆描繪出一幅幅色彩鮮艷、充滿童趣的“護苗”作品,並在老師講解自己動手進行植物移栽。

  2022年來,如城街道以農家書屋為陣地,常態化開展優秀出版物導讀薦讀、公益視頻展播、“綠書籤”實踐行動等“護苗”宣傳活動,為青少年兒童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理”味書屋:黨建引領 學深悟透

  近日,如皋市長江鎮永福社區農家書屋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理論宣講課。“這些年,長江鎮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我們社區環境乾淨整潔,居民安居樂業。”聽完宣講課後,退休幹部何海波有感而發。長江鎮充分利用全鎮的農家書屋,讓小書屋發揮大作用,用新思想引領新征程。

  長江鎮永平社區的東皋書吧經過二次提檔升級,搖身變成“紅色書屋”,屋內陳列著紅色書籍和理論書籍千余本,書屋會定期開展黨史知識學習活動,將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傳遞到居民心間。

  近年來,如皋市不斷豐富農家書屋內涵,通過組織開展移風易俗、人居環境整治等多主題的宣講活動形式,讓思想春風吹遍全市的農家書屋,促進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文 周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