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太倉港整車吞吐量突破30萬輛
2022-11-28 09:42:45來源:新華日報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11月24日,“中遠海運繁榮”輪、“天祿”輪從蘇州太倉港碼頭出發,分別裝載2500輛、1750輛商品車駛往意大利瓦多港、比利時澤布呂赫港。同一天,中遠海運特運旗下“天壽”輪載著價值2.2億元國産工程機械及商品車從太倉港出發,在長江引航中心太倉引航站引航員的引領下抵達寶山交接出江,駛往巴西維多利亞港。至此,2022年太倉港汽車整車吞吐量一舉突破30萬輛,達到305822輛,其中商品車整車出口近12萬輛,增勢迅猛。

  當前,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正逢發展關鍵時刻,在旺盛的國際需求下,國産汽車出口保持強勁增長勢頭。但受疫情影響,全球海運運力緊張,企業訂艙等待時間長、船期不確定,海運運力遠不能滿足中國汽車出口需求,國産汽車生産廠家手持訂單卻“一艙難求”。

  太倉港充分發揮“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交匯點的優勢,加快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通道+樞紐+網絡”建設,抓住國際航運“窗口期”,助力長三角腹地和長江沿線企業“走向深藍”。太倉港加大港航戰略合作力度,除了傳統的汽車滾裝船運輸外,還創新開發“框架運輸商品車”服務模式,全力保航次、保運力,為國産汽車企業提供便捷高效的整車全程物流服務。汽車企業只需要將整車交到碼頭,太倉港負責“商品車端到端服務”的物流協調和現場執行,裝箱、海運及拆箱,整車交付給海外收貨人,保證根據企業需求保質保量平穩發運。

  太倉港及周邊地區汽車整車和零部件産業發達,擁有完整的汽車産業鏈。目前,從太倉港出口的國産汽車品牌包括江淮、奇瑞、長安、一汽、上汽、長城、福田、東風、吉利、江鈴、愛馳、廣汽、宇通等13家。從出口地區看,國産汽車出口正從以拉美、亞洲、非洲為主,逐漸向歐洲、美國、澳大利亞等市場擴張。

  2022年8月16日,蘇州市委常委會專題調研太倉市工作,要求把港産城一體化作為太倉城市發展的第一戰略,大力推動蘇州航運物流業高水準發展,把蘇州港打造成更高水準的門戶港、貿易港。“根據部署,太倉港將深度融合腹地優質資源,建設具備內外貿全品類汽車作業能力的滾裝碼頭,成立整車物流中心,為汽車生産企業提供海運、倉儲、集港、分撥配送一條龍的整車全程物流服務,全力打造長江沿線最大的汽車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進一步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助力車企出海更有‘底氣’,推動國産汽車加快拓展海外市場。”太倉港口管委會發展服務局局長王敏勇説。(新華日報作者 范昕怡 潘朝暉 任春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