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洪健德:蘇州是共同成長的“老朋友”
2022-11-30 18:2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編者按:近期,江蘇省友協與國際在線聯合打造《我在江蘇這十年》系列報道。報道以在蘇外國友人的角度和視野,講述江蘇十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展現更加真實、立體、全面的江蘇。本期專訪的主人公是洪健德,他以企業家的視角,描述十年來蘇州的發展變化。

  人物介紹:洪健德來自新加坡,2008年加入中新蘇州工業園區開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新集團”),現任集團副總裁。他在江蘇生活、工作的15年裏,為蘇州市的經濟、文化、教育等事業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促進了新加坡和蘇州人民之間的感情。

  1996年,洪健德踏上了中國的土地,自此便開始了與中國長達26年的“情分”。在這漫長的26年裏,他深深感受到了江蘇不斷向上發展的蓬勃力量。

非凡十年系列 老外在江蘇丨洪健德:蘇州是共同成長的“老朋友”_fororder_6448_1669799905_hd

中新集團副總裁洪健德

  洪健德,如今的職務是中新集團副總裁。回憶剛到中國的情景,已是52歲的他感慨萬千。

  “其實,剛來的時候,我就參加過中新集團的面試,但當時的我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和能力,沒有被聘用。”洪健德坦誠道,“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我選擇到上海的新加坡企業工作,積累經驗的同時也在不斷地學習中國文化。2008年,最終在機緣巧合下我還是來到了中新集團,來到了蘇州。”

  談到蘇州,洪健德充滿了自豪:“中國有句古話‘入鄉隨俗’,我來蘇州已經十幾年了,從文化、飲食等方面逐漸融入了這座城市。現在,我也算是半個‘蘇州通’了。”

  在洪健德眼中,蘇州就像是一位共同成長的“老朋友”。

  “蘇州的發展非常驚人,每年都在變化,這些我都是親眼見證。”洪健德笑著説,十幾年前的蘇州園區總是能聽到工地的聲音,許多樓房、公路都在建設,像一個“大工地”。

  “而現在,我所在的蘇州工業園區已經變得高樓林立,交通也變得非常便捷,學校、醫院、公園都很完善,讓我感覺在這裡生活非常舒適。”説到這裡,洪健德感嘆蘇州的建設速度。

  作為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蘇州在解決“新”與“舊”如何協調統一的問題中,也找到了完美的答案。

  洪健德對此深有感觸:“蘇州對古建築的保護令我傾佩,在老城區為了保護古城原來的面貌,政府不允許蓋很高的樓,並且政府還會為古建築立一個保護標誌和介紹,讓人了解建築的歷史。”

  “我是一名‘新蘇州人’,我熱愛蘇州,並且融入到了蘇州的城市文化中。” 洪健德説。

  除了“新蘇州人”以外,洪健德還有著另一個身份——蘇州新加坡俱樂部執委會的執行會長。

  在任職執行會長期間,他通過蘇州新加坡俱樂部這個民間平臺,無償服務旅居蘇州的新加坡人,為在蘇州工作和生活的新加坡人提供協作交流的平臺,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蘇州本地文化。

  “在蘇州有很多新加坡人,我們把這裡當做‘第二個家’,看著蘇州的日益發展,我們非常自豪。同時,我們會將蘇州這座美麗的城市推薦給更多的新加坡朋友,吸引他們來蘇州工作、生活。”洪健德説道。(文/圖 夏凡 楊宏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