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主題工筆重彩畫青年創作人才培養》作品展在鹽城市美術館巡展
2022-12-02 11:27: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石麗敏

  近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學主辦,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藝術學院承辦的國家藝術基金2022年度藝術人才培訓資助項目《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主題工筆重彩畫青年創作人才培養》作品展在鹽城市美術館巡展。

  大運河是我國貫通南北的重要交通要道。當今時代背景下,大運河沿線豐富的文化遺産元素不僅要充分保護,更要從地域文化傳承和主題美術創作的角度,用藝術的形式創新帶動其文化內涵的提升。

  工筆重彩畫在中國繪畫的早期就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經過數千年的發展,這種傳統的表現形式和藝術語言在當代審美文化視域的變革與發展中已呈現新的面貌。今天的工筆重彩畫不僅對中國畫壇形成了強大的衝擊力和影響力,顯示了強勁的發展態勢,而且在世界範圍內也有較大的影響力和生命力。歷史悠久的工筆重彩表現技法與內涵深厚的運河文化相結合,既符合中國工筆重彩畫自身的內在發展要求,也推動了大運河文化帶的發展。

國家藝術基金《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主題工筆重彩畫青年創作人才培養》作品展在鹽城市美術館巡展_fororder_圖片2

展覽現場

  運河文化帶建設是當今社會、經濟、文化發展的重要命題,工筆重彩畫細膩工整、富麗華貴的藝術語言和表現技法也要不斷發展。此次展覽的作品將二者進行了大膽地結合。

  此次國家藝術基金資助的培訓項目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譚鴻遐主持。項目邀請41位業內名家組成授課團隊,進行線上或線下授課指導。30位受訓學員由項目組在全國200多位報名學員中精挑細選而出。師生們深入運河沿線,堅持運河特色文化傳承與繪畫藝術發展並舉的創作思路,共創作了100多件優秀的作品。這些作品以運河文化帶建設為主線,以文化展示為舞臺、以藝術創作為目的、以能力提升為目標,圓滿完成了既定任務。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7日。(文/圖 高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