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集中開工
2022-12-09 19:11: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12月9日,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工程暨港口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在連雲港市新蘇港礦石碼頭舉行,以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工程為代表的5個重點項目在連雲港港集中開工。

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集中開工_fororder_12

動員會現場

  連雲港港本次集中開工共計5個重點項目,總投資47.2億元,分別為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工程、智慧化集裝箱碼頭改造提升工程、國際糧食集散中心一期工程、贛榆港區東防波堤管廊架延伸工程、旗臺作業區排洪通道工程。

  其中,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工程總投資約1.1億元,預計2023年上半年完工。項目建成後,將為港口新增年設計通過能力1800萬噸,進一步提升外貿鐵礦石運輸接卸能力,增強對隴海沿線中西部地區及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功能輻射。屆時,連雲港港也將成為江蘇省首個通航40萬噸船舶的深水海港,對於完善江蘇省綜合交通網絡、構建現代化立體式運輸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集中開工_fororder_13

疏浚船舶施工作業

  智慧化集裝箱碼頭改造提升工程項目計劃投資約33.48億元,2023年底完成數字底座和部分數智化應用,建成起步堆場主體。國際糧食集散中心一期工程計劃投資約9.45億元,預計2024年6月建成投用,項目建成後,該港糧食總倉容將達到50萬噸,年通過能力近600萬噸。贛榆港區東防波堤管廊架延伸工程、旗臺作業區排洪通道工程屬於港口配套工程、先導工程,也將於2023年相繼完工。

連雲港港40萬噸礦石碼頭改擴建集中開工_fororder_14

吹泥作業現場

  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龍表示,集團將務實融入長三角發展,做足隴海線文章,集聚港航路貿優勢資源,用心打造精品工程,高標準建設國際樞紐海港,切實加快“千萬標箱、東方大港”建設步伐,為落實國家戰略和推動區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文/圖 楊開林 孫子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