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保利大劇院堅定不移做好“四個服務” 勇毅前行推進高品質發展
2023-01-03 13:05: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1月1日晚,《維也納之夜》——2023新年交響音樂會在蘇州保利大劇院奏響,這場音樂會也正式拉開了保利大劇院運營六週年新春演出季的序幕。

蘇州保利大劇院堅定不移做好“四個服務” 勇毅前行推進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1

演出現場

  郎朗鋼琴獨奏會《哥德堡變奏曲》、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新年音樂會、京劇《楊門女將》等30余場精彩演出將在新春兔年接連上演。

  服務於人民群眾的精神需求 不斷提升市民文化獲得感、幸福感

  六年來,蘇州保利大劇院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秉承“高貴不貴,文化惠民”的運營理念,打造城市人文會客廳,自開業來共計舉辦各類演出活動1343場,服務觀眾120萬人次,創辦“吳中·保利運河戲劇節”、“打開藝術之門”、“市民音樂會”等品牌演出季。

蘇州保利大劇院堅定不移做好“四個服務” 勇毅前行推進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2

演出現場

  疫情發生以來,劇院發揮文化演出行業引領作用,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先後打造“雲上歌劇”、“雲上芭蕾”、“雲上戲劇”等線上展播活動,搭建多媒體傳播矩陣讓市民足不出戶感受藝術的魅力,累計服務線上觀眾超500萬人次,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服務於藝術家的表演和創作 創新大劇院藝術教育發展新模式

  蘇州保利大劇院始終堅持服務於藝術家表演、創作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不斷創新大劇院藝術教育發展新模式,引導“名家名師”深度融入蘇州。2020年起公司創辦公益性聲樂教育品牌——“殷秀梅、戴玉強歌劇演修班”,由著名歌劇表演藝術家殷秀梅、戴玉強作為夢想導師,攜眾多聲樂藝術家組成教學團隊,對優秀青年歌劇人才開展全方位、多渠道培養計劃。

蘇州保利大劇院堅定不移做好“四個服務” 勇毅前行推進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3

話劇《離去的你》

  為深入實施文化強市戰略,全力推進“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構建“江南小劇場”健康發展生態環境,助力江南小劇場品牌建設,2021年“江南小劇場孵化服務中心(蘇州保利)”正式成立。孵化中心堅持公益惠民,為各類戲劇人才提供專業的排演場地,配套戲劇生産、演出的一站式服務設施,並提供劇本交流、劇目交易、惠民排練等戲劇資源互通平臺。舞臺劇《雪孩子》劇組、話劇《離去的你》劇組先後進駐孵化中心開展排演並在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小劇場演出季期間完成首演,讓各類“戲劇人才到蘇州必有為”。

  服務於文化事業産業發展 助力打響“江南文化”品牌

  六年間,保利大劇院積極發揮“紐帶”作用,與蘇州市級文藝院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利用院線廣泛的渠道資源,推動蘇州昆劇院、交響樂團、民族管弦樂團、滑稽戲劇團、蘇劇團創作的舞臺藝術作品走向全國,擦亮江南文化品牌;同時積極發揮“引擎”功能,不斷深化與文化主管部門、地方院團合作關係,充分發揮合作優勢,與蘇州歌舞劇院聯合出品舞劇《運·河》並在保利院線巡迴演出20余場,展示“江南文化”的獨特魅力,目前該劇已入選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終評。

  2017年,保利劇院攜手保利文化集團高端藝術教育品牌保利WEDO共同創建保利WeDo蘇州青少年交響樂團,積極發揮藝術資源優勢服務全市中小學美育教育工作,現已成為展示“江南文化”魅力的一張靚麗名片。

  服務於國際文化交流推廣 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者

  保利劇院堅持國際化發展戰略,與數十家國際演出經紀或劇目製作公司保持著長期友好合作關係。維也納廣播交響樂團、法國巴黎男童合唱團、德國斯圖加特室內樂團、愛爾蘭國家廣播交響樂團、俄羅斯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歌劇《阿依達》以及馬克西姆、文格洛夫、神秘園、真實之聲等享譽世界藝術團體、演奏家來蘇演出,讓蘇州市民不出國門就能聆聽世界交響。 

  蘇州保利大劇院將繼續堅定不移做好“四個服務”,不斷擴大優質文化供給,鞏固並擴大行業影響力,切實履行文化央企社會責任,助力蘇州文化産業、文化事業繁榮發展,為文化強市建設貢獻力量。(文/圖 蘇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