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推動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 提升城市能級服務青年安居樂業
2023-01-06 15:25: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馮薇薇

  日前召開的蘇州市相城區青年工作聯席會議,審議了《相城區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實施方案(草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把相城建設成為五湖四海青年人才工作生活首選之地、建功立業首選之地、休閒文旅首選之地的工作目標,形成青年與相城“相親相愛、相輔相成、相應相生”的相城特色青年發展格局。

  《實施方案》全面貫徹青年優先發展理念,緊緊圍繞“黨的事業後繼有人”這一根本大計,完善青年發展政策,優化青年成長環境,服務青年緊迫需求,維護青年發展權益,促進青年全面發展,並通過20項細化舉措引領青年深度融入相城“雙中心”建設的宏偉藍圖。

蘇州相城推動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 提升城市能級服務青年安居樂業_fororder_1

相城區建設青年之家

  按照《實施方案》,在促進青年就業、推動創新發展方面,實施“青春火炬手計劃”,緊密結合相城發展目標和優勢,將青年人才隊伍建設納入全區人才工作政策體系,全面打響“人到蘇州必有為,才聚相城創未來”工作品牌;同時,全力搭建院校合作平臺,深化長三角高校“伴飛”工程,開展“名校學子相城行”等活動,吸引各地青年來相發展。

  在優化資源配置、提升城市能級方面,實施“青春夢想家計劃”。相城以佈局建設高品質人才社區為契機,高標準打造一批青年人才驛站、人才會客廳、人才公寓,到2024年將新增人才公寓3500套以上、青年陣地10個以上,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城市融入服務;推動體育公園、健身步道等健身場地和設施建設,優化“10分鐘體育健身圈”品質,提高青年運動便利度;完善青少年“立體關護”服務體系,優化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環境,每年開展青少年心理講座不少於25場。

蘇州相城推動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 提升城市能級服務青年安居樂業_fororder_2

相城區青年人才公寓

  在倡導文明風尚,推動社會治理方面,實施“青春接力棒計劃”。相城持續深化“團聚青春·志願相守”青年志願者服務品牌,引領青年文明志願新風尚;積極選樹青年典型,發揮榜樣力量,擴大青年先進示範引領作用;每年依託“共青團與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面對面”“青年議事會”等活動載體和聯青服務站、團代表聯絡站等樞紐,舉辦團青互動2000場,暢通青年表達渠道。

  此外,相城還將著力深化青年婚戀全鏈式服務,緩解青年婚戀生育養育難題,提供婚前輔導、婚姻家庭關係輔導和離婚疏導服務,加強線上線下婚戀交友服務陣地建設,做優“相親相愛”青年交友聯誼品牌。

蘇州相城推動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 提升城市能級服務青年安居樂業_fororder_3

相城開展校園青年活動

  “在打造青年發展型縣域的進程中,我們既要聚焦‘青年服務’,也要緊扣‘相城發展’,實現青年與城市達成‘雙向奔赴’。”相城團區委書記黃映霞説。(文/圖 張鐿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