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共青團“暖冬走訪” 擴大覆蓋 精準關愛
2023-01-19 17:4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近日,在蘇州黃橋街道三角咀家園社區,蘇州團市委副書記蔣妍、相城團區委書記黃映霞、相城區青年商會企業家一行與相城區特殊教育學校青少年共繪新年沙畫,一幅幅生動可愛的小兔子沙畫在雙方齊心協力下完成。活動現場,青年企業家與青少年一一結對,了解他們學習生活情況,送上“青春福袋”。

蘇州相城共青團“暖冬走訪” 擴大覆蓋 精準關愛_fororder_圖片2

“暖冬走訪”行動

  本次“暖冬走訪”行動開展以來,團區委積極連結資源,籌措資金8萬元,精準輸送關愛,切實把共青團的溫暖與服務送到青年身邊,著力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

  “暖冬禮包裏有圍巾、手套、鋼筆、保溫杯等。”團區委書記室與區青年商會企業家“兵分多路”,將慰問品送到56名困境青少年手上,併為他們介紹禮包裏的物品內容。每走訪一個困境青少年家庭,雙方都親切交流,詳細了解其家庭生活和學習情況,鼓勵青少年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以致用、茁壯成長。

  走訪對象中的小朱,是2022年“夢想小屋”改造對象之一。“之前相小團來到我家,為我改造了房間,打造了夢想小屋。馬上要過年了,我又收到了新年禮物,我相信未來會更美好。”小朱開心地説。

  “未來將繼續關注困境青少年的成長,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學習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團區委書記黃映霞表示。

蘇州相城共青團“暖冬走訪” 擴大覆蓋 精準關愛_fororder_圖片1

“暖冬走訪”行動

  此外,本次活動還走訪了醫護人員、新興領域青年、建築行業青年等。在蘇州斜杠廣場直播電商産業園,團區委為在崗青年送上“相小團文創福袋”,共同探索“共青團直播間”建設,鼓勵他們發揮青春正能量,在行業領域內創新守正、發光發熱。在相城區第三人民醫院、元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基層衛生站,團區委為醫護人員送上區青商會定向捐贈的“暖冬福袋”,向堅守崗位的醫護工作人員致敬。在中億豐相城在建工地,大家深入了解一線青年職工的生活情況,叮囑他們在工作生産時注意防寒保暖和安全自護。團區委還前往“叮咚買菜”站點、“餓了麼”配送站點、快遞站點等點位送溫暖、送祝福,把醫用口罩、酒精噴霧、免洗酒精凝膠等實用物資送給青年,為寒冬中的城市奔跑者加油鼓勁。

  值得一提的是,相城各級團組織同頻共振,從青年需求出發,開展豐富的暖心慰問活動。相城經開區團工委為青少年送上“書籍福袋”,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樹立信心。元和街道團工委開展“青春暖‘新’”活動,為快遞員送“暖心拎帶”。北河涇街道團工委在高鐵北站舉辦“溫暖回家路”志願行動,關懷返鄉青年。黃埭鎮團委開展“溫暖助困”行動,徵集青少年微心願。黃橋街道團工委組織手工活動,暖心陪伴困境青少年迎新春。北橋街道團工委用好全國“青少年維權崗”,組織團幹部開展“護航行動”。漕湖街道團工委舉辦“小青草大走訪”行動,輔導結對青少年課業。

  團區委將繼續調動各界愛心群體力量,廣泛實施“夢想改造+”關愛計劃、外來務工人員子女“蒲公英計劃”,做優做強青少年暑托班,推進“青商獎學金”資助項目,開展常態化走訪、季度集中關愛活動,持續走近青年、傾聽青年、服務青年,為相城區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注入新力量。(文/圖 張鐿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