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稅務:開年即開工 “卯”足幹勁跑起來
2023-01-30 13:2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蔣碩

  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幹。春節過後,江蘇稅務系統幹部職工迅速從“假日模式”切換到“工作模式”,以昂揚狀態和實幹擔當,拉開工作序幕,跑出稅收服務高品質發展新春加速度。

  節後第一個工作日,距離辦稅服務廳正式開門還有一個小時,南京市江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的工作人員已經早早到崗。檢查設備、測試網絡、整理髮票、召開晨會……準備工作一切就緒,等待納稅人的到來。

江蘇稅務:開年即開工 “卯”足幹勁跑起來_fororder_圖片1

幫助市民辦理稅務業務

  “您好,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業務”“請先填寫這張表格”“請到這邊,我來為您取號”……隨著納稅人陸續進廳,導稅臺、窗口及自助辦稅區的稅務人員都緊張忙碌起來。上午10點,楊女士在大廳很快辦好了代開發票業務。“在來辦稅廳之前,我就在網上把要填的表格下載列印填好,到稅務局直接叫號,遞交身份證就可以開票了,非常便捷。”楊女士説。

  同樣在蘇州市吳中區稅務局胥口分局延伸點辦稅大廳,辦稅人員嚴亞娟因為想儘快拿到涉稅證明材料而著急。稅務人員經過專業、細緻的系統內核查,不到15分鐘就將告知書交到了嚴會計手中。“現在涉稅業務辦理真的方便多了,即來即辦,給你們點個讚。”嚴會計高興地説。

  在南通市稅務局自助辦稅區,工作人員正在輔導納稅人“線上辦”。南通市稅務局第三分局一股股長徐皓月介紹説:“新的一年,稅務部門大力推進便民辦稅,從2023年4月14日開始,納稅人在市場監管部門辦理了營業執照變更之後,系統直接進行同步變更,就不需要再到稅務局了,應該説是‘零跑動’的又一項服務舉措。”

江蘇稅務:開年即開工 “卯”足幹勁跑起來_fororder_圖片2

工作人員輔導納稅人“線上辦”

  春節期間,企業業務增多,用票需求激增。“我們公司正開展新能源重型卡車業務,春節期間訂單激增,目前單臺價格已超過10萬元,急需申請百萬版增值稅專用發票,保障正常運營。”徐州蘇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許鶴表示,“提交申請後,稅務部門很快滿足了我們用票需求,為公司發展保駕護航。”

  在江蘇揚州,稅務部門進一步深化稅郵合作,採用“專人專車”方式進行發票配送,僅1月28日上午就為全市69戶次納稅人發放發票7000余份。

  好服務送春風,好政策添動力。近期,江蘇省委、省政府出臺了《關於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若干政策措施》,從12個方面出臺42條舉措,加足馬力釋放政策紅利。

  鹽城市大豐區稅務局南陽稅務分局曹衛東在開工首日就接到了不少納稅人的電話諮詢。“從前兩天開始就有很多納稅人聯繫我諮詢政策,大家對這個‘新春大禮包’都很關心,作為服務企業的一線稅務人員,我也深感責任重大,將會全力以赴保障好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曹衛東説。

江蘇稅務:開年即開工 “卯”足幹勁跑起來_fororder_圖片3

走進企業解讀稅費政策

  走進連雲港市徐圩新區,建設場面如火如荼,區內各重點企業正加足馬力生産,爭分奪秒建設重點項目,欣欣向榮的景象撲面而來。“我們的項目在土建施工、技術研發等方面都需要大量資金投入,去年我們收到了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開工第一天稅務部門又為我們送來了政策大禮包,為我們正在開展的碳三産業一期項目注入了新的動力。”中化連雲港産業園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磊説。

  在鎮江,句容市稅務局“稅小希”工作室成員來到巨寶精密加工(江蘇)有限公司,為企業送上稅費政策解讀、系統及軟體操作指引和熱點問題解答。“涉稅問題主動解決,稅惠政策精準推送,紅利帳單一目了然,讓我們充分感受到稅務部門的服務溫度。”公司財務負責人袁琛琦表示。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新的一年,江蘇稅務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將以“滿格電”狀態,“卯”足幹勁投入到各自崗位工作中,以嶄新的面貌和飽滿的熱情按下稅收為民的“快進鍵”,推動新一年工作實現“開門紅”。(文/圖 王玭 朱遠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