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 惠民大餐暖人心
2023-02-06 17:38: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馮薇薇

  2月5日,2023年淮安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服務行動、全民閱讀春風行動以及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啟動儀式在淮安市淮安區石塘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舉行,把文化、科技、衛生等農民需要的暖心服務送到“家門口”,共同奏響新時代農村的“迎春曲”。

  本次“三下鄉”集中服務現場活動內容豐富,根據“統籌統合”及“創新惠民”相關要求,積極發揮基層宣傳思想文化陣地作用,既有百姓名嘴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德潤淮安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全民閱讀“春風行動”、“我們的節日”元宵節有獎猜謎及湯圓傳統美食製作等主題活動,還有網絡直播帶貨農産品銷售、非遺文化展演展示、農業技術諮詢、科技科普宣傳、健康義診、文藝演出等30余項集中服務活動,為老百姓送去一場豐富且有特色的文化科技衛生服務“盛宴”。

  在特色農産品及非遺展示現場,博裏農民畫攤位前,博裏鎮文化站站長潘宇正在展示一幅幅色彩豐富、造型別致的農民畫;糖畫攤位前人頭攢動,糖畫手藝人身著喜慶的紅色夾襖,從旁邊加熱的鍋裏舀出一碗糖漿,在不銹鋼案板上開始“作畫”,手腕抖動間,活靈活現的小兔子糖畫便大功告成;淮安市衛健委、市二院六位醫療專家面前排了長隊,他們為市民提供專家義診、健康諮詢服務;農業科技專家現場提供高效農業技術、稻蝦共養、蔬菜種植等生産技術諮詢服務。

  網絡直播帶貨主播現場售賣特色農産品蘆筍,博裏鎮三元村黨支部書記徐玉林也在熱情地跟網友打招呼。“借用‘三下鄉’這個機會開展直播,一方面可以宣傳博裏的特色農産品,也可以向村民朋友們展示線上直播如何拓寬銷售渠道,幫助我們把博裏農産品銷售到更遠的地方去。” 徐玉林説。

  文化惠民演出大舞臺上,既有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也有村民愛聽的淮海戲,精彩的表演贏得觀眾陣陣叫好聲。

  目前,全市共18家“三下鄉”成員單位共捐贈款物56.1萬元。(文 李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