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工業園區第六屆“藝術進社區”活動圓滿收官
2023-03-10 15:37: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3月10日,由蘇州工業園區文體旅遊局主辦、蘇州工業園區公共文化中心承辦的第六屆“藝術進社區”活動圓滿收官。

  作為“文化惠民”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園區通過運用社區獨特的自然、社會和文化資源,充分調動非營利組織、居民參與社區治理的積極性,借助藝術的手段活化社區文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文化的獲得感。

蘇州工業園區第六屆“藝術進社區”活動圓滿收官_fororder_1

“藝術進社區”活動總結環節

  本屆“藝術進社區”活動以“城市微更新”為理念,邀請藝術家與社區居民攜手進行在地藝術合作,為社區共同創作公共藝術作品。在過去的六年,80位來自蘇州、周邊城市,乃至國際知名藝術家參與到這個公益美術項目,足跡涉及五大街道的180個社區,吸引了三十余萬人次的關注和參與。

  “藝術進社區”是讓美育融入社會,進入日常生活,真正實現藝術為生活服務、為人們的審美服務,這是對傳統藝術展示方式的突破。這些駐立於社區的公共藝術品,與城市雕塑一起守望著這座城市,和美術館、博物館一起構築著城市的藝術生態,構建起一座沒有邊界的城市美術館,成為反映園區文化藝術發展的生動注腳。

蘇州工業園區第六屆“藝術進社區”活動圓滿收官_fororder_2

頒獎儀式

  第六屆“我愛我家”社區居民美術作品大賽吸引了社區各年齡段的居民,他們的作品也呈現出各自鮮明的特點。大家用不同的藝術表現方式記錄著自己在生活中的發現,用筆墨傳遞著對園區的熱愛。“藝術進社區”讓居民就近享受優質文化服務,參與文化活動,真正成為文化“主角”,真正將公共美育服務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紮根到普通民眾中。

蘇州工業園區第六屆“藝術進社區”活動圓滿收官_fororder_3

現場藝術表演

  未來,蘇州工業園區將繼續用“藝術進社區”來創新公共文化服務形式,讓藝術的種子在社區空間中生根、發芽,構建出一種有溫度的價值認同,形成這座城市有人文溫度的藝術空間。(文/圖 蘇袁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