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2023-03-17 19:05:41來源:我蘇網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原標題: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2023年以來,我國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優化調整,為恢復和擴大對外交往創造有力條件。江蘇省政府出臺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若干政策措施,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安排。

  全省各地各部門迅速響應,按下國際交流合作快進鍵,支持外貿企業揚帆出海拓市場搶訂單,吸引全球賓朋來江蘇談合作尋商機,為外貿外資穩中提質注入強大動力。

  各地高層交往引領經貿務實合作成效顯著

  南京、蘇州和無錫等市先後在新加坡、香港和澳門,舉辦系列招商推介和經貿洽談活動,推動落地一批重大合作項目,總意向投資額超2600億元,全方位展示江蘇強健及富有韌性的經濟增長態勢,進一步增強外界對投資江蘇未來發展的信心。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南京市在香港舉辦14場推介會,集中簽約戰略合作協議4個、重大産業項目31個。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無錫市在香港和澳門舉辦“雙灣融合·共創未來”主題系列活動,組織實施各類推介對接活動40余場,累計簽約項目73個。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蘇州市以慶祝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30週年為主線在新加坡開展系列高層交往、産業對接和項目洽談活動,簽署蘇州工業園區新加坡國際商務合作中心二期等投資項目40個。

  凱德商業總裁楊欽富在採訪仲介紹,“凱德進入中國以及江蘇蘇州市場,已有30年左右的時間,蘇州工業園區的第一根樁就是凱德打下的。幾週前,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到訪新加坡,是中國2023年恢復通行之後,首批訪問新加坡的中國政府官員。他訪問了凱德,同時在新加坡召開了蘇州開放創新發展投資情況説明會,受到了熱烈的歡迎,在會議上凱德與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及蘇州高新區管委會分別簽署框架協議。如果蘇州的人們對凱德參與開發管理的蘇州中心有信心,那我們對蘇州就有信心,且信心不斷增長。”

  江蘇玖生環境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唐偉年對南京和香港兩地之間的交流給與了充分肯定。他告訴我蘇網記者,“南京是2月8日在香港舉行的推介會,距離2月6日香港與內地完全通關僅兩天時間,在恢復全面通關後是首個赴港經貿團體,體現了敢為人先、奮勇爭先的精氣神。我們公司參與了兩個項目的簽約。一是與棲霞區政府簽訂了棲霞區無廢低碳循環産業園的項目,二是與鼓樓區城市管養集團簽訂了玖生瀅再生資源利用的增資項目。”

  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平臺建設實現突破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各地各部門胸懷國之大者,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積極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和人文務實合作,組派赴“一帶一路”國家出訪團組198批,佔總出訪團組數的44%。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中江集團、環保集團、海企集團、港口集團、蘇豪集團、國信集團等企業集體亮相中阿(聯酋)産能合作示範園首屆中國工業品展會,深度挖掘海灣地區産業鏈和産能合作機遇,聚力打造中阿科技創新、投資合作和産品推介高端平臺。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中江國際集團辦公室副主任、江蘇海投公司副總經理郝思歡在採訪中表示,中國工業品展正式開幕,開幕式之後還有兩大主題論壇,一個是科技創新論壇,第二個是投資合作論壇。這次展會籌辦的時間非常短,省外辦為出境人員審批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幾個國企的高管從遞交材料到最後獲得公務出訪批准,花了僅僅一週左右的時間,為這次展會的成功舉辦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哈利法經濟區集團首席商務官法蒂瑪認為這次展會非常成功,這是中阿示範園向更大、更多商業和市場活動邁出的第一步。她非常有信心地表示説,阿布扎比哈利法經濟區生態系統內的中阿示範區為中國投資者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臺,幫助中國投資者在阿聯酋和阿布扎比創業和發展。

  江蘇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無錫商業職業學院等高校紛紛走進柬埔寨、老撾等國家學校、工廠和社區,加速推進魯班工坊、鄭和學院、産業工人職業技能培訓等小而美民生項目建設,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共建“一帶一路”偉大實踐中更加深入人心。

  政商界國際友人接踵而來共謀發展宏圖

  省市相關部門廣泛邀請外國地方政府和商協會組織高層領導、世界知名企業高管和外國駐華機構高級代表訪問江蘇,省市領導共會見外國政要和世界500強企業高管47批次。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美國通用電氣醫療集團全球超聲業務首席執行官羅蘭德訪問南京和無錫後強調集團將繼續看好中國市場。江蘇營商環境好、政務服務優、發展空間大,是集團佈局的重點區域,將繼續在蘇加大投資、研發和創新力度,發揮全産業鏈優勢,為江蘇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訪問蘇州期間高度評價蘇州城市環境和營商環境,指出蘇州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經濟發展活力強勁,備受日本企業青睞,形成了集聚發展態勢。希望雙方依託良好的合作基礎,進一步加強交流互動,在貿易投資、科技創新、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推動雙方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博西家用電器集團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Oliver Giersberg表示,中國是博西家電在全球範圍內最重要的市場之一。2023年初以來公司與德國總部之間的人員往來恢復增多,集團總部高管和外籍專家期望可以來華,加深對中國市場的了解。但受制于近期來華簽證申請通道擁堵,集團董事會主席來華計劃遇到困難。江蘇省外辦在了解到相關情況後,積極協調中國駐德國領事館,幫他順利拿到來華簽證,如期訪問。這些措施為企業必要的商務往來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博西集團也對在江蘇和全國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阿特拉斯·科普柯(無錫)壓縮機有限公司一廠總經理Peter Coppieters向我蘇網記者介紹説,“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團無錫分公司成立於1994年,這是我們在中國生産壓縮機的第一個工廠。我們與無錫新區達成協定,將會在無錫市進行大型投資用以建造新的産業園區,園區將配備更加先進、更加現代化的設施,還會配備一個研發中心、一個配送中心和一個培訓中心。”

  外貿企業搶佔先機爭取訂單碩果纍纍

  省市商務和外事部門緊盯境外線下展會重啟機遇,先後組織保障245家外貿企業赴境外參加迪拜醫療展、西班牙能源展、德國科隆亞太交易會、土耳其醫療展、巴西汽配展、新加坡海事展、俄羅斯石油展等38個重點展會,展出面積近5000平方米。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歷時3年後再次亮相的江蘇企業受到國外採購商的高度關注和廣泛歡迎,展臺人氣異常火爆。在西班牙能源展上,僅漢伏能源技術(南京)有限公司就與歐洲客戶達成36兆太陽能組件意向訂單約2200萬歐元;在阿拉伯醫療展,南京巨鯊顯示科技等參展企業與中東客戶達成意向訂單2000萬人民幣。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江蘇貿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韋秀軍在採訪中表示,省商務廳制定了貿易商務計劃和貿易商務政策,各個市和各個地區的商務也出了相應的配套政策,給予企業展會費或者人員費的補貼,降低了企業的參展成本。2023年企業出國參展的積極性比較高,預計2023年上半年能夠組織企業參加70個展會。境外的展會規模超過一萬九千平,大約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的百分之九十。

  蘇州工業園區外辦副主任徐曉燕在採訪中告訴我蘇網記者説,“在疫情防控剛剛轉段的時候,省外辦就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勵招商小分隊赴境外招商引資,我們也非常圓滿的完成了招商小分隊赴境外包機招商的工作。蘇州工業園區作為中新兩國政府間合作的旗艦性項目,2024年將迎來中新合作開發建設30週年,園區將落實一系列重大中新合作項目。省外辦最大程度便利商務人員往來服務常態化走出去招商引資八項舉措頒布後,我們很有獲得感,也感到很振奮。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2條關於特定人員赴特定國家執行重要經貿磋商任務,多次往返算一個批次,對於蘇州工業園區來説是一場及時雨。”

江蘇:集結揚帆出海去 全球賓朋接踵來

  百舸爭流,奮楫者先。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站在新的起點上,全省上下將以敢闖敢拼、搶先爭先的精神,全面掀起對外招商引資澎湃春潮,堅持以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全力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良好開局,為全國大局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