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通州區劉橋鎮:激活黨建引領“紅引擎”
2023-03-20 18:2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年來,南通市通州區劉橋鎮蔣一村黨總支立足黨建引領新發展理念,優化資源配置,凝聚發展合力,積極深化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跑出了鄉村振興的“加速度”,一幅“産業興、環境美、民安樂”的優美鄉村畫卷正徐徐展開。

  黨建引領“旗幟紅”

  2023年黨員冬訓工作全面啟動以來,蔣一村以“廉心課堂”“田間黨課”等形式,不斷拓寬學習渠道、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推動黨員冬訓工作走新更走心。

  近年來,該村不斷夯實基層黨建基礎,努力把黨建資源轉化為發展資源,積極傳承紅色文化,大力弘揚“蔣一”烈士精神,將紅色文化融入黨建工作,讓黨員在重讀民族抗戰的光榮歷史中,緬懷革命先烈,汲取奮進力量;投資30萬元改善黨群服務中心,以“留得住鄉愁、記得住鄉音”為目標,建成文化大禮堂、農民休閒公園、文化長廊;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價值引領、宣傳動員、聯動服務等方面的積極作用,推進“清潤劉橋”建設,教育引導黨員幹部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鄉村振興“別樣紅”

  “我們村聚力紅引擎,紮實推動鄉村振興,2022年實現村營收入199.25萬元,人均純收入3.25萬元。”蔣一村黨總支書記帥斌説,該村努力傳承紅色基因和革命傳統,奮力譜寫富民興村的美麗畫卷,讓鄉村振興的夢想照進現實。

  無人農場“慧”種地。在無人農場,隨時隨處都可以捕捉到令人大開眼界的“科技秀”。依託蔣一糧食種植農地專業合作社,蔣一村進一步增加土地流轉,已形成1202.73畝規模種植,通過“機械化耕作+企業化管理+市場化運作”組合拳,推進無人農機示範基地建設,完善和改進各類農機裝備和智慧管理平臺,提高智慧裝備作業效率,加快糧食生産全程無人化、智慧化進程。合作社先後被評為省市區示範社、南通市“全程機械化+綜合農事”服務中心、通州區稻麥全程智慧化生産示範基地,種植生産的“蔣一”牌大米獲評“通州好大米”優秀獎。

  文明新風“志願紅”

  鄉風文明入農家,村容村貌展新顏。近年來,蔣一村把鄉風文明建設當作重要民生工程來抓,全村上下“ 一盤棋” ,以黨建引領、文明創建助推鄉風文明建設,“滋養”著鄉村振興之路。

  蔣一村結合人居環境整治、廁所革命、河道改造與生態修復等工作,以“小投入、大變樣,小修整、顯風貌”為基本思路,以村主幹道、農戶門前院內、公共活動場所改造建設為重點,實施村莊內環境衛生整治、居民點風貌改造等工程。截至目前,全村已形成了人居環境衛生整治及河長巡河工作常態化。

  蔣一村結合文明創建活動,緊抓“互聯網+”“紅色大喇叭”有利時機,通過利用微平臺,對挖掘出的“蔣一好人”“最美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先進典型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用身邊的榜樣教育引領廣大群眾,講好家風故事;以“德治、自治、法治”為載體,引導群眾革除陳規陋習,培育時代新風,讓村民在潛移默化中深受教育。(文 劉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