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相城望亭鎮“踔厲奮發勇擔當 北太湖畔話新篇”冬訓樣板課開講
2023-03-22 13:51: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蔣碩

  近日,蘇州市相城區望亭鎮組織開展了一堂冬訓樣板課,“守望·亭好”宣講員證書頒發儀式、理論微宣講、“海豚書屋”贈書儀式、“敘事·閱分享”志願服務隊成立儀式、“咔嚓·發現美”攝影美育實踐活動啟動儀式等陸續舉行。

蘇州相城望亭鎮“踔厲奮發勇擔當 北太湖畔話新篇”冬訓樣板課開講_fororder_13

聘書頒發儀式

  “守望·亭好”宣講團有其獨特之處,他們用小切口闡釋大道理,用微宣講解讀關注點,既講準“普通話”,又講好“地方話”,用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黨的好聲音。活動中,有4名宣講員收到了聘書,其中3名宣講員分別圍繞《俯下身子 紮根田間 助力鄉村振興》《“大數據”加持“繡花針”著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三個主題開展理論微宣講,他們表示今後會繼續用這種宣講方式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蘇州相城望亭鎮“踔厲奮發勇擔當 北太湖畔話新篇”冬訓樣板課開講_fororder_12

贈書儀式

  近年來,望亭鎮圍繞全民閱讀行動持續發力,精心打造了“走讀大運河 書香潤初心”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長項目”,群眾閱讀陣地不斷豐富,常態化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閱讀體驗活動,全民閱讀氛圍愈加濃郁,位於望亭鎮大運河文體館的“海豚書屋”已正式投入使用。活動現場,相城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社科聯主席龔麗莉為“海豚書屋”贈書,充實了書屋的藏書種類,為閱讀者提供了更多選擇。

  同時,望亭鎮成立“敘事·閱分享”志願服務隊併發布年度志願清單。“敘事·閱分享”志願服務隊主要由望亭中心小學的教師組成,接下來,他們將利用業餘時間在“海豚書屋”“稻香書吧”等閱讀陣地開展閱讀指導、閱讀分享活動,旨在涵養一個習慣、傳承一種精神。

蘇州相城望亭鎮“踔厲奮發勇擔當 北太湖畔話新篇”冬訓樣板課開講_fororder_11

“咔嚓·發現美”攝影美育實踐活動啟動儀式

  此外,“咔嚓·發現美”攝影美育實踐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將邀請生活、居住在望亭的80名青少年參與,跟隨志願者老師舉起相機,對望亭的風土人情、自然景觀、生活面貌進行拍攝實踐,進一步深化對望亭青少年的美育培養,增進青少年對望亭這塊熱土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加深青少年的愛國主義精神熏陶。(文/圖 蘇相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