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感受非遺魅力,樂享閱讀生活” 《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亮相蘇州圖書館
2023-03-27 14:4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高一芳責編:蔣碩

  3月26日下午,“非遺走進蘇圖·《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在蘇州圖書館北館舉行。著名滑稽戲表演藝術家、“滑稽梅花”第一人張克勤攜其傳記《勤為大家樂》在此亮相,和大家分享他的藝術生涯和蘇州滑稽戲的魅力所在。本次活動由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指導,蘇州圖書館和蘇州市滑稽劇團主辦。

“感受非遺魅力,樂享閱讀生活” 《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亮相蘇州圖書館_fororder_IMG_0850_1

活動現場合影 攝影 陳小雨

  蘇州市文廣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春宏,著名滑稽戲表演藝術家、“梅花大獎”獲得者顧薌,國家一級藝術監督項正伯,上海文匯出版社編輯、《勤為大家樂》作者趙卿峰、孫繼軍等出席活動。活動現場,主辦方共同啟動圖書分享會,並向蘇州地區圖書館、博物館、檔案館分別贈送了圖書。

“感受非遺魅力,樂享閱讀生活” 《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亮相蘇州圖書館_fororder_IMG_0718_1

座談環節 攝影 陳小雨

“感受非遺魅力,樂享閱讀生活” 《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亮相蘇州圖書館_fororder_IMG_0888_1

現場簽售會 攝影 陳小雨

  分享會上,張克勤和與會嘉賓圍繞《勤為大家樂》展開討論交流,講述了張克勤不同時期主演的重要劇目和塑造的經典人物形象,對他的滑稽戲藝術成就、表演技藝和藝術特色進行了全面系統呈現。顧薌、項正伯分享了同張克勤的合作經歷,講述了難忘的臺前幕後故事。趙卿峰、孫繼軍介紹了圖書創作的緣起、經過以及圖書背後的故事。活動現場,張克勤還和他的學生共計20名演員現場表演了多個滑稽戲經典片段。演員們精彩有趣的演繹引來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將分享會推向高潮。

“感受非遺魅力,樂享閱讀生活” 《勤為大家樂》圖書分享會亮相蘇州圖書館_fororder_IMG_0605_1

徐春宏進行致辭 攝影 陳小雨

  蘇州市文廣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春宏表示,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非物質文化遺産,對於深化文明交流互鑒、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具有重要意義。蘇州市文廣旅局高度重視非遺傳承和保護,統籌推進非遺保護的政策法規體系、理論研究體系、人才隊伍體系、數字化保護體系等,全面提高新時代非遺保護傳承弘揚水準。他説:“此次圖書分享在給觀眾帶來蘇州滑稽戲文化體驗的同時,希望相關從業人員扛起光榮使命,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希望有關單位加強頂層設計,推動文旅工作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用好文化這個‘公約數’,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蘇州新實踐中展現文旅力量。”(文 張己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