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第五屆施耐庵文學獎頒獎活動在興化市舉行
2023-03-27 14:51: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趙瀅溪

  近日,第五屆施耐庵文學獎頒獎活動在泰州興化市舉行。本次活動除頒獎之外,還融入了朗誦、舞蹈表演等環節,帶領文學愛好者們領略文學之美,共享春日文學盛宴。

第五屆施耐庵文學獎頒獎活動在興化市舉行_fororder_1

舞蹈表演

  “施耐庵文學獎”全稱“施耐庵長篇敘事文學獎”,以《水滸傳》作者、“中國長篇小説之父”、興化籍文學家施耐庵的名字命名,旨在推動漢語長篇敘事的創新與繁榮,進一步提升漢語長篇敘事作品的世界地位。從2011年設立至今,歷經五屆的施耐庵文學獎以其鮮明的獨立性和獨特性贏得了尊重和認可,逐漸成為作家期待、讀者信賴的文化品牌。

  興化市委書記陳鋒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長篇小説的發祥地,興化市將大力推進歷史文化名城建設,發揚光大施耐庵文化,讓‘板橋故里 水滸搖籃’的城市美名遠揚海內外。”施耐庵文學獎見證並推動了中國文學的繁榮發展,逐漸成為當代文壇備受關注、更具含金量的文學獎項之一。他希望現場嘉賓及廣大文學愛好者多來興化走一走、看一看,多來施耐庵的故鄉,感受裏下河魚米水鄉不一樣的風土人情,感受新時代楚水大地蓬勃向上的發展熱潮,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溫度、有影響的文藝精品,為激發文化自信、激蕩文化偉力做出更大貢獻。

第五屆施耐庵文學獎頒獎活動在興化市舉行_fororder_2

授牌儀式

  頒獎典禮現場,嘉賓為遲子建的《煙火漫卷》、路內的《霧行者》、余華的《文城》、王堯的《民謠》、東西的《迴響》等5部獲獎作品進行頒獎。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江蘇省作協主席畢飛宇説:“施耐庵文學獎獎勵長篇敘事,可以對漢語文學敘事進程做出積極貢獻。”作為一名興化人,他熱愛自己的家鄉,會盡可能把施耐庵文學獎以後的評獎工作辦好,讓更多優秀作家來到興化,讓興化的讀者看到好作品,以此來回報家鄉。

  現場,“江蘇省作家協會創作實踐基地”授牌儀式舉行。興化市有著“中國文學之鄉”“中國小説之鄉”的美譽,立足文脈傳承與研究,堅持為廣大文學創作者創造條件、提供平臺。為此,江蘇省作協將興化確定為“江蘇省作家協會創作實踐基地”,吸引更多的文學創作者走進興化、感知裏下河風情,創作出更多具有水鄉特色、展現人民幸福生活的文學作品。(文/圖 戴浪青 陳森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