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吳江區護航青少年健康成長
2023-05-25 15:2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小雨責編:李誠

  2023年5月是全國第三個“民法典宣傳月”,蘇州市吳江區依託宣傳月的濃厚法治氛圍,為青少年量身打造精彩紛呈的民法典宣傳“進校園”活動,通過拍攝校園普法短劇、開設互動普法課堂、打造法治教育基地,有效提升青少年學法主動性和法治參與感,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治理念。

  創新打造寓教于“演”的“體驗式”課堂。吳江區司法局普法志願者聯合“普法三寶”微視頻創制團隊,走進吳江經濟開發區天和小學,邀請學生參與“普法小演員”一日體驗活動。同學們熱情高漲,認真學習劇本中涉及的民法典、家庭教育促進法等法律知識,全身心投入學法和表演。拍攝結束後,普法志願者還為“小演員”們送上了民法典漫畫書,科普了生命權、健康權、防範“校園貸”等民法典知識,並開展法律知識“課堂檢測”。

  趣味打造思維活躍的“互動式”課堂。吳江區司法局組織法官走進轄區學校開展法治巡迴宣講,以互動交流形式開場,通過介紹法院工作職責和典型案例,揭開法院“神秘面紗”,在激發學生學法興趣後,引入預防和應對校園欺淩、提升自我保護意識等民法典知識,強化學生“學法辨是非,知法明榮辱”意識;發佈《吳江區中小學法治副校長工作指引》,持續加大法治副校長“送法進校園”力度,讓法治的種子在同學們心中生根發芽。

  合力打造常學常新的“沉浸式”課堂。吳江區七都鎮政府聯合七都中學共同創建“七都平安法治校園共建基地”,為學生開闢了法治實踐新場所。在基地的人民法庭,以校園侵權典型案例為切入口,學生們開展青少年模擬法庭活動,模擬擔任審判長、審判員、公訴人和辯護人等。同時,30名學生還觀摩“庭審”全過程,通過“零距離”體驗規範性庭審,充分激發學法、守法、用法的熱情。(文 費佳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